民进陕西省委社情民意信息取得新突破
来源:参政议政部  日期:2013-12-9  作者:

  换届以来,新一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建立了民进陕西省信息员队伍和社情民意信息qq群,对社情民意信息员进行了培训,制定了全省社情民意信息计分标准和奖励办法,呈现出了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反映信息工作的新气象。今年上半年上报民进中央、省政协、省委统战部社情民意信息60余篇。

 

  全国政协和各民主党派中央高度重视社情民意信息采用率。从民进中央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总结(2008—2012年)中我们可以看到,每年被民进中央编发的《民进信息》采用率为17%-25%,被全国政协信息局以各种形式采用的信息仅为1.84%-2.79%。上半年上报民进中央信息14篇,被民进中央《民进信息》采用1篇,被民进中央上报到全国政协并被全国政协转送国家有关部委1篇。我省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方面取得的新突破,民进中央领导在“民进全国信息员培训班”结业式讲话中给予表扬。另外,今年上半年,我会的社情民意信息还被省政协采用1篇。(李玲)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