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陕西省委召开十一届三次主委会议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13-12-16  作者:

  2013年1月18日,民进陕西省委会召开十一届三次主委会议,专题审议省委会提交省政协集体提案和大会发言。民进陕西省委主委刘宽忍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省委会提交陕西省十一届政协一次会议的大会发言和集体提案准备情况的汇报。省委会提交陕西省十一届政协一次会议的大会发言和集体提案是在省委会全年调研成果汇总整理的基础上,结合各地方组织、各专委会、省直各支部上报的课题成果及社情民意素材,进行了认真的梳理筛选,反复修改完善,最终形成了大会发言2篇,集体提案10件。

  大会发言是政协会议的一个重点,也是民进陕西省委会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的最直接体现。省政协也对本次会议的大会发言作出了明确要求,即围绕陕西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课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建言献策。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是陕西省去年重点工作之一,省委、省政府把2012年确定为陕西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年,这也是省委会承担的中共陕西省委的重点课题。食品安全问题,近年来一直是各级政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政府监督管理的难点问题。省委会结合工作实际,按照要求,初步选出《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全面推进我省现代农业发展》、《创新监管制度、完善监管体系,有效保证食品安全》2篇建议作为我会的大会发言。

  10件集体提案中,教育文化方面4件,“三农”问题的2件,社会管理方面的2件,食品安全、净化旅游环境的各1件。从整体上看,这些提案即紧扣陕西省当前的中心工作,又涉及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也体现了我会的界别特色(教育文化方面的4件,占40﹪),提案建议具体、实效性强,能充分反映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的成效。

  主委会上,大家对省委会提交省政协一次会议的提案准备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省委会政协大会发言和提案的涉及领域、提出的有关建议进行了认真审阅,提出了很好的意见。

  刘宽忍主委就提案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强调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工作命脉,提案是党派参政能力的体现,政协是展现各党派实力的舞台,必须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希望省委会有关职能机构按照主委会意见,进一步调整完善准备方案,将高质量的提案提交政协大会。

  最后,会议经过协商确定由省委会副主委郭绍敏代表省委会做大会发言。

  省委会副主委岳崇、董家蕙、郭绍敏参加会议。秘书长高争丽、副秘书长惠媛、办公室主任付金明、参政议政部部长王耀徵列席会议。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