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会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民进宝鸡市委员会办公室  日期:2013-8-1  作者:

 

  2月5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宝鸡市委员会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政协六楼东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委会副主委王富平主持。

 

  会上,市委会主委、宝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桂芳代表五届常委会做了题为《同心同德、同行 为推动率先发展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对市委会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精炼而又全面、概括而又准确地总结和回顾,并安排部署了全会2013年的工作。

 

  报告中指出:去年以来,民进宝鸡市委员会在民进陕西省委会和中共宝鸡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委统战部的关怀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十八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按照“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开拓社会服务工作新局面,各项工作亮点纷呈。一是参政议政平台拓宽,调研成果显著。目前,我会会员中现有市级人大代表6人,市级政协委员22人,各类特邀监督员5人,担任县处级以上领导职务的9人,这些数字都较往年多,他们在不同的岗位,通过不同的渠道,很好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为民进组织争光添彩。市委会按照市委、市政府抓好“十件大事”,加速“四个转型”,实现“六个走在前列”的战略目标,科学选题,充分发挥“议政日”活动的作用,全年共形成并刊发调研报告5篇,向市政协十一届一次和二次会议提交集体提案41件,向中共宝鸡市委反映社情民意14件,其中3件被《每日信息》刊发,2件被转报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向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13件,其中8件被采用。市委会被市政协表彰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二是社会服务注重特色,“同心”工程凸显成效。结合“三问三解”活动,市委会在深入了解,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将高新区杨家山村确定为我会的“同心工程”社会服务基地。通过会员捐赠、协调争取,先后为该村争取到扶贫资金182.5万元,用于地质灾害防治、改变村容村貌和解决村民生产生活用水难问题。市委会在挂牌仪式当天,还为该村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书籍、电脑和办公桌椅,并开展义诊和文艺演出活动,为村民发放了价值5000元的常用药品。后来,9月份又举办了“同心·书画下乡”惠民活动,邀请市上10位书画名家挥毫泼墨,为村民书写赠送字画150余幅。三是依托活动,深化对会员的思想教育。市委会秉承多年来“以活动吸引人、以活动感染人、以活动凝聚人”的宗旨和理念,开展和举办了“诚铭酒坊杯”春季趣味运动会、暑期基层骨干暨新会员培训会、“老年节”参观游览、统战理论征文等10多项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丰富了会员的生活,提升了会员的思想,增强了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市委会在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中,被民进中央表彰为“先进集体”;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分别被民进省委和中共市委统战部推荐到中央和省委统战部进行交流。

 

  报告中还指出:2013年民进宝鸡市委员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践行“同心思想”,紧紧围绕民进中央十一大和民进省委十大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创新社会服务工作形式,努力推进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建设。

 

  与会人员对2012年工作报告进行了座谈讨论,在肯定我会2012年所取得成绩的同时,对我会2013年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市委会对金台高级中学支部等10个先进集体、徐春妮等10名优秀会务工作者和何海燕等32名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奖励。同时,市委会还表彰奖励了在统战理论征文活动中评选出的6篇优秀文章作者。市委会副主委吴燕玲宣读了表彰决定。市委会希望以此来激励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鼓舞干劲,争先赶超,力争把我会的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樊瑞君应邀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对民进宝鸡市委员会2012年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我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我会在2013的工作中,认真研究和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形式,以目标考核工作为切入点,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工作,在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突出社会服务工作特色,为促进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献计出力。

 

  最后,市委会主委刘桂芳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市委会今后要多加强和基层组织以及会员的交流、沟通,及时掌握支部信息,了解会员思想状况,基层支部也要及时向市委会办公室报送信息,反映会务动态、会员思想;二是要加强基层组织的活力,按照会章要求经常开展活动,依靠形式多样、有意义的活动,增强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感召力和向心力。市委会和基层组织的领导干部,也要不断提升素养,依靠人格魅力和“正能量”影响会员、领导会员;三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全会上下要把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当前和长远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干好自己的工作,不给组织脸上抹黑。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