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陕西省 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4-1-6  作者:

 

  中国民主促进会陕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12月26日至27日在西安召开。民进陕西省委会主委刘宽忍、副主委岳崇、向德、董家蕙、郭绍敏,秘书长高争丽及全体省委会委员出席会议。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郑洁莅临会议指导工作。

  本次会议的主任内容是学习了中共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民进中央十三届二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进陕西省委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国民主促进会陕西省监督委员会工作条例》,选举产生了中国民主促进会陕西省第一届监督委员会,通过了第十一届第二次全委会议决议。

  在开幕式上,向德传达了民进中央十三届二中全会精神;刘宽忍代表常委会作题目为《有思有行,狠抓自身建设;集智聚力,提高履职水平》的工作报告。开幕式由岳崇主持。

  刘宽忍在回顾总结2013年工作时指出,换届以来,省委会在民进中央和中共陕西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民进全国十一大和陕西民进十大会议精神,以增进全会“三个共识”为重点,深化政治交接,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在自身建设上打基础,在履职能力上求实效,在机关建设上下功夫,各项工作体现了新突破,取得了新成效。

  针对2014年工作,刘宽忍要求,全会要继续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民进十三届二中全会精神,要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作为主线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大部署上来。
    刘宽忍强调,要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活动统领各项工作;以组织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提高履行职能的水平,努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

  12月27日下午,民进陕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陕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闭幕式由董家蕙主持。

  全会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以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为抓手,以宣传思想为工作主题,积极开展学习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价值体系活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论述,不断深化政治交接,不断深化“三个认同”,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切实加强班子和代表性人士队伍建设,推进组织发展,夯实组织基础,有思有行,全面提高了自身建设水平;全会以能力建设为核心,抓队伍,强机制,建平台,围绕国家发展大局和 “三个陕西”建设深入调研,集智聚力履行参政党职能,突出优势特色,真情服务社会。民进全省上下团结奋斗,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实现了良好开局。

  全会指出,面对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历史时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肩负起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之年,稳定发展的任务相当艰巨。全省民进会员和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组织建设为年度工作主题,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性质和作用的认识,全面做好全省民进的各项工作,提高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水平;紧紧围绕国家和陕西全面深化改革的发展大局,为社会的公平正义,为广大老百姓的福祉以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极建言献策,尽心服务社会,进一步发挥参政党职能。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全体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振奋精神,团结进取,务实创新,为全面推进全省民进的各项工作,加快“三个陕西”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闭幕式上对2013年专项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郭绍敏宣读了表彰决定 。

  未担任民进陕西省委会委员的在陕中央委员、地市级组织主委以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