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陕西省委机关召开“学习、调研、提高” 主题活动总结会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4-1-8  作者:

 

  1月2日,民进陕西省委会机关召开2013年“学习、调研、提高”主题活动总结会。会议认真总结了一年来机关开展“学习、调研、提高”主题活动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听取了机关干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民进陕西省委副主委董家蕙出席会议并讲话,高争丽秘书长主持会议。

  机关全体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工作畅谈在“学习、调研、提高”活动中的体会和收获。一致认为,2013年省委会机关开展的“学习、调研、提高”活动,取得了“四个明显”和“四个增强”的效果,即在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不放松、不偏离方面有明显提高;在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机关工作方面有明显进步;在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维护民进形象方面有明显变化;在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民进机关队伍方面有明显成效。四个增强主要是:增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信念的坚定性;增强了用“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统领机关工作的持续性;增强了贯彻执行会章和会内的各项工作方针原则的主动性;增强了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维护民进形象的自觉性。

  高争丽对每一位同志的发言,及时进行了中肯的概况和评价,会议严肃热烈,发言充分、言之有物,取得很好的效果。

  董家蕙在总结讲话中,对“学习、调研、提高”活动取得的成果和机关同志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2013年主题活动始终贯穿的主线是学习。通过“学习、调研、 提高”实践活动,机关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能力。省委会机关为同志们学习、培训创造条件,同志们也虚心求学,工作能力有了显著增强。二是锻炼了作风,增长了才干。机关同志带着感情、带着问题深入基层,实地调研,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三是是贴近会员,服务会员。机关同志增加了对基层最直观的了解,增强了服务基层、服务会员的意识。四是有效推进了机关各方面工作。机关同志调研阶段所撰写的工作报告,有分析、有建议,更有深度,对开展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董家蕙强调,2014年省委会将开展以“质量和效益”为主题的机关建设活动。要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密围绕省委会的中心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机关内部管理,推进机关作风进一步转变;要加大深入基层实地调研的力度,加强省委会于各地方组织的上下联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主动对接社会、对接会员需求,以更加有效的工作,确保民进陕西省各项工作灵敏、高效和有序开展。

(办公室 郭宪洲)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