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建言献策 为建设“三个陕西”集智聚力
——省委会及会员在陕西省政协十一届二次全会上履职概览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4-2-10  作者:

 

  1月13日至18日,陕西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西安隆重召开,民进陕西省委副主委向德、董家蕙、郭绍敏,秘书长高争丽等31位民进省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他们围绕我省改革发展大局,为全面深化改革,建设“三个陕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履行职能。

  1月16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省委书记赵正永,省长娄勤俭,省政协主席马中平,省委副书记孙青云,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江泽林等领导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听取委员发言。民进陕西省委文化艺术专委会主任朱鸿代表民进陕西省委以《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的实现提供文化支持》为题进行了大会口头交流,其深刻的思考、独到的观点受到到会领导和委员的高度评价。民进汉中市委主委邓方安代表汉中市政协就《推进教育强省建设步伐》进行了大会发言,也收到了良好效果。

  在接下来进行的小组讨论和大会专题发言中,民进委员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热烈讨论,就陕西改革发展和民生建设踊跃发言,精彩纷呈,受到同组其他界别委员的赞赏。省委会副主委郭绍敏,宝鸡市副市长、民进宝鸡市委主委刘桂芳,民进榆林市委主委王永胜,民进陕西省委文化艺术专委会主任朱鸿还在我省城镇化建设专题讨论会上分别发言,体现了民进委员对城镇化建设的思考,对民生的关注和委员的强烈责任感。

  在这次大会上,民进省委会及会员委员共向大会提交大会发言4篇,集体提案7件,委员个人提案54件,内容涉及陕南移民搬迁、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教育、文化、经济发展及民生建设等方面,呈现出今年省委会和委员的调研成果。

  大会还对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工作和2013年政协信息工作进行表彰,我会2件集体提案被评选为优秀提案,信息工作被评为先进集体。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