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调研组在陕西调研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4-5-30  作者:

 

  旨在全面做好调查研究,密切与基层会员联系,推动地方级组织和基层组织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组织建设工作,5月26日至30日,民进中央研究室主任左延珠一行5人来到陕西,先后深入到民进陕西省委、民进延安市委,民进榆林市委,召开了3次座谈会,听取了3个市级组织,6个基层组织的工作汇报,到3个民进机关和2个民进支部了解情况。

    2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陕西省民主党派大楼召开座谈会,民进陕西省委会主委刘宽忍出席会议并主持座谈会。民进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家蕙,民进西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英兰、民进宝鸡市委会陈仓支部主委李强、民进渭南市委会蒲城县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李转运、民进西安市委会高新一中副校长、支部主委贺三宁先后汇报了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组织建设工作情况。左延珠在听完汇报会后首先传达了民进中央领导对全省会员的问候,并对民进陕西省委和地方组织所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民进中央把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本届工作主线,希望陕西省委会根据本地工作实际,一如既往的做好这两项工作。

  2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全省参政党理论研究“重地”延安,听取了民进延安市委会工作情况汇报。民进延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宝泉、副主委徐长玉、民进延安市委会主委郭必选先后发言,他们站在民进事业持续发展的高度,从基层组织建设,会员发展,坚持自信等方面旁征博引,各抒己见,提出了有见的、深层次的意见与建议。在座谈会上,左延珠表示,民进延安市委会近年来的工作呈现出“三高”的特点,即参政党理论研究立意高,建言献策水平高,建议工作层次高。他希望民进延安市委会能继续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组织建设工作上下功夫,努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继续为延安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2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全省最远的地方组织民进榆林市委会,在市委会机关召开座谈会。榆林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高岖主持会议,民进榆林市委会主委王永胜汇报工作情况,副主委、榆阳区主委贺德飞、榆阳区第二中学主委张烨、榆阳区第五中学主委郝鸿鸽、榆阳区委员薛馨梅先后发言。高岖在听完大家发言后指出,民进榆林市委会在近年来为榆林经济社会发展做了重要贡献,希望榆林市委会和榆林会员继续与中共榆林市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榆林发展多做贡献。左延珠对中共榆林市委统战部给予民进榆林市委会的关怀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民进榆林市委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组织建设工作上进行了具有建设性意义的探索,尤其是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多有益的经验,希望民进榆林市委会再接再厉,在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民进榆林市委会机关,慰问了榆阳区支部的会员代表,并将承载着民进中央领导的声音与传递相关政策的昂达平板电脑赠送给陕西最远民进支部--榆阳区第二中学支部,架起一座民进最基层支部与民进中央之间的空中电波。

  在陪同调研过程中,董家蕙表示,民进陕西省委会将继续推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按照民进中央精神,今年把主要精力放在组织建设方面,努力在领导班子建设、代表性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会内监督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及机关建设中取得新突破。

  在榆林调研期间,榆林市委组织部长钱运动看望了调研组一行,榆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高生荣全程陪同调研,民进陕西省委会秘书长高争丽、办公室主任付金明等陪同调研。

(办公室 郭宪洲)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