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陕西省委会调研组赴渭南调研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4-6-26  作者:

 

  6月23日,冒着炎炎酷暑,民进陕西省委会副主委岳崇、驻会副主委董家蕙带领民进陕西省委会调研组一行五人来到民进渭南市委会,针对渭南民进组织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暨组织建设工作进行大调研。

  上午,调研组与渭南市委会全体委员、区县地方组织、总支和支部的主委、副主委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民进渭南市委会主委毛平宇主持。董家蕙首先介绍了调研的目的和宗旨,阐述了开展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背面和要求。民进渭南市委会驻会副主委王学忠汇报了渭南市委会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活动以及组织建设的情况和体会,提出了市委会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民进渭南韩城市委会主委闫爱珍、秘书长孙巩权、民进渭南富平总支主委由景平、民进渭南华县总支主委田川虎、副主委王磊、民进渭南临渭区委会副主委胡淑萍、民进渭南市高新支部主委付明亮等就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建设以及工作中的困难和建议先后发言。

  岳崇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表示,渭南市委会围绕一个主线一个主题开展工作重举措有成效。渭南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渭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特别是作为一个老先进,渭南市委会在换届之年——2013年目标考核中再次获得优秀等次,意义非同一般,赢得了社会的广泛的好评,这也是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肯定,省委会对渭南民进的工作是满意的。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他表示,将认真加以研究,并切实可行地进行解决。

  下午,调研组来到民进渭南市蒲城县基层委员会,考察了基层委员会办公室,走访了基层委员会下辖的西关支部、南关支部、新区支部、东关支部、双联支部、城中支部、教育支部,实地查看了蒲城县基层委员会各支部标准化建设情况,听取情况介绍,查看资料。在调研中,调研组肯定了蒲城基层委员会在工作中的创新。调研组还与蒲城基层委员会全体委员、各支部负责人、骨干会员四十余人进行座谈。中共蒲城县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万年出席了座谈会,王学忠主持。民进渭南市蒲城县基层委员会主委左高亮介绍了蒲城民进的组织情况,副主委李转运汇报了蒲城民进开展实践活动和组织建设的情况,来自基层的会员畅谈了对实践活动的认识、对民进组织的热爱以及一岗双责取得的成绩。

  董家蕙在介绍调研的目的时表示,实践活动就是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统一认识、巩固“三个认同”、传承民进优良传统,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刘万年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蒲城民进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希望蒲城民进广大会员能够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双岗建功。      

  岳崇代表省委会对中共蒲城县委、县统战部给予蒲城民进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蒲城民进的工作。认为蒲城民进不愧是全国的先进基层组织,不仅是标准化建设软硬件过硬,甚至软件比硬件更过硬,而且蒲城民进的广大会员为蒲城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富有成效的贡献。他认为,蒲城民进之所以能成为先进典型,主要是一是地方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二是以左高亮主委为班长的一班领导集体,对党的统战事业和民进组织的高度热爱、积极努力的奉献和坚强的领导;三是蒲城民进广大高素质的民进会员积极的无私奉献。他还指出,创先进典型不易守先进更难,一定要坚定不移的坚持中共党组织的领导,特别是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一定要立足于地方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拓宽思路,为地方甚至渭南市的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一定要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适应形势的发展,进一步总结和创新自身建设中更好更具有推广意义的好经验好做法。

  民进陕西省委会宣传部部长张秋菊、办公室调研员孙庄志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