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西安市委机关举办“争当‘四型’统战干部”演讲比赛
来源:民进西安市委会  日期:2013-12-24  作者:任海峰 张军锋

12月23日,会机关“争当‘四型’统战干部”演讲比赛在机关会议室举行, 11名同志参加了当天的演讲比赛,驻会副主委刘英兰和副秘书长张冰甫担当评委。

赛前,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共西安市委统战部部长史晓红同志关于“四型”统战干部的具体要求,结合自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理解,对统一战线工作的认识,以及在民主党派的工作经历,认真准备演讲稿件,练习演讲技巧。

比赛中,11名同志站在不同角度,发挥各自特色,演讲内容既有理论认识,又充满生动感人的事例,还包含着宝贵的人生经验与体会,讲着动情,听着深思。组织处副主任科员李静讲到:几年来的工作,默默付出,认真思考,得到了历练和提升,常常把严谨、细致、多思考作为对自己的提示。主动为会员服务,做到“一张笑脸喜相迎,一把椅子请入座,一杯热茶暖人心,一片真心诚相待,一句祝福送出门”。宣传处处长李宝珍演讲的题目是《同心共筑中国梦》,她说,三十年间我在民进从青年步入了中年,也见证了西安民进这三十年的发展变化,把民进组织当成自己的家,“在快乐中工作,在工作中享受快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进“和谐、高效、规范、阳光”为目标的民进机关建设。参政议政处处长王卫东以《俯首耕耘,努力前行》为题作了演讲,他说:我们民主党派肩负是国家的政治责任,履行的是政治职能,我的工作是其它党政机关无法替代的,我们要有干一番事业的雄心壮志。把每一件事做好,发出我们的光和热。随后,组织处长曲伸、办公室调研员王茂圃、科员任海峰等,分别以《我是机关的螺丝钉》、《肃然起敬的担当》、《脚踏实地,以四型标准锤炼自己》、《立足平风岗位,争做四型统战干部》等为题目进行了演讲,演讲中,大家对作为民进组织机关的一员和国家公务人员应当担当的责任进行了阐述,对如何做好本职工作表了决心

在全体干部演讲结束后,刘英兰作了总结讲话,她高度肯定了同志们一丝不苟准备演讲活动的工作态度和现场表现,深情回顾了自己加入民进25年的成长历程,以自己的人生阅历和体悟畅谈了对“四型”干部的深刻认识,希望全体干部要爱岗敬业,乐学善思,能经得住各种考验,全心全意服务统战工作,开动脑筋,甘于奉献,敢于接受工作中的挑战,继续继承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争当“四型”统战干部!

经过无记名投票任海峰、李宝珍、王卫东、李静等四位同志获优秀奖。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