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的筋骨—基层支部
来源:民进铜川市委会  日期:2014-10-24  作者:侯小洲

会员是组织的细胞,支部就是组织的筋骨。

1984年4月,晏有为从咸阳调至西北耐火材料厂子校,铜川有了第一个民进会员。他就象一颗种子,让民进组织在铜川生根、发芽、成长。

1986年5月25日,民进铜川市联合支部在铜川饭店成立。7月5日,民进铜川师范支部成立,杨宏庆任支部主任,会员由铜川师范与附属小学两个学校组成,这张照片就是支部成立大会上的合影留念。1991年12月21日,民进铜川市委会成立。

自民进师范支部成立后,在中国铜川市委统战部的支持和学校党组织的领导下,带领全体会员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和自身建设,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开展智力扶贫支边教学,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履行参政职能,为学校和印台区发展建言献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005年,因铜川师范与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合并,师范支部撤销,在光荣地见证了民进组织在铜川发展壮大的历史足迹后退出了历史舞台。

老主任杨宏庆1987年至1998年分别担任印台区副主席和人大副主任,期间多次带领人员深入基层进行调研,撰写了《重视学校体育教育  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等多件议案和提案,多次受到民进市委会和印台区委、区政府的表彰。

委员党玉梅把一生奉献给了教育事业,既教书又育人, 1987年被评为“铜川市劳动模范”;1988年被评为“全国德育先进教育工作者”,享受省部级劳模待遇;1991年被民进中央评为“全国优秀会员”,在北京出席表彰大会时作了题为《德育教育应先行》的发言,受到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的接见。

委员王亚虎四年筹建了七一路小学和泰山中学,为了顺利安全完成任务,他吃住在工地,如期完成任务,为铜川教育事业做出了贡献。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正是因为有铜川师范这样的支部做榜样,民进组织的影响力才越来越大,许多有识之士纷纷要求加入,基层支部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成立,铜川民进组织的筋骨逐渐形成。截至2014年9月底,民进铜川市委会共有会员203人,有基层支部12个,小组2个。

图为1986年7月5日民进铜川师范支部成立大会留念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