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民进组织开展夜文化、夜经济发展专题视察活动
来源:民进宝鸡市委会  日期:2014-12-7  作者: 同咏梅

                         

                         

    12月1日至2日,民进宝鸡市委员会按照市政协视察工作安排和要求,组织带领市政协第四视察小组委员,围绕助推我市“繁荣夜文化、促进夜经济”主题,调研了我市夜文化、夜经济发展情况。

    视察组一行深入凤县,参观了凤县文化馆、文化长廊,观看了新编排的大型山水实景原生态舞蹈史诗《凤飞羌舞》和亚洲第一高喷泉灯光水景表演。座谈会上,听取了凤县文化广电局党组书记王健的情况汇报后,委员们纷纷发言。

    委员们一致认为凤县在“繁荣夜文化、促进夜经济”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是值得肯定的,食、购、游、娱的夜经济发展态势,进一步丰富了市民夜生活,提升了城市品味,拉动了经济增长,提高了凤县和宝鸡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特别是《凤飞羌舞》的演出,作为陕西首部民族情景音画剧,它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羌族故里的风采,整个舞台与实景相晖的视觉震撼和艺术冲击力,令人美轮美奂,回味许久,它的打造无疑成为凤县和宝鸡市的又一张文化名片。

    同时,委员们就进一步繁荣我市夜文化、夜经济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坚持行政推动与遵循市场规律相结合,长远规划与重点推进相结合,制定科学合理、符合我市实际的夜文化、夜经济发展规划;二是认真落实有关鼓励支持夜文化、夜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并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三是科学选择便民、利民、不扰民的场地、街区作为夜文化、夜经济的经营场所,并进行包装,不断提升夜文化档次、品位,营造时尚、休闲、舒适、健康的夜经济发展环境,努力打造我市夜经济品牌;四是把夜经济与旅游业发展结合起来,坚持商旅结合、文旅结合理念,整合商业、文化、旅游资源,营造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夜经济消费,吸引更多外地客人来宝旅游消费。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刘振和、秘书长马宗科参加了视察。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