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暨2015年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议在广西召开
来源:社会服务部  日期:2015-11-9  作者:

 

  10月28日上午,民进企业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暨2015年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2015年10月28日上午,民进中央举办的民进企业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暨2015年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广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共广西区委统战部部长赖德荣,中共广西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东兴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全国政协常委、民进广西区委会主委陈自力主持会议。 民进陕西省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王涛、副会长李莉、社会服务部部长孙庄志出席本次会议。

  受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委托,罗富和代表民进中央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中共广西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区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民进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罗富和说,广西是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省份,广西人民具有勤劳刻苦、朴实诚信的传统美德,这是广西除了在区位资源、国家政策优势外,吸引广大企业在广西投资合作的重要基础。诚信值万金,企业合作、经济发展的重要条件是诚信,希望广大民进企业家主动对接和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抓住机遇,借势发展,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创造新的业绩。

  朱永新在发言中强调,民进企业家会员要继承并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围绕全会正在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这条主线,在履职中增强为全面深化改革尽力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在服务社会中促进政治思想共识。“一带一路”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阶层尤其是新阶层人士主动投入,共同参与。希望民进企业家会员做到“跟党走,履好职,强自身”,在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的同时,实现企业自身的成长。

  赖德荣在致辞中代表中共广西区委,对民进企业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进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西发展,为广西做了大量好事、实事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广西区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竭诚欢迎企业家来桂投资兴业,共同发展。

  开幕式后,广西社科院工业研究所所长姚华受邀为全体与会人员做了题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广西”的主题讲座。当日下午,与会民进企业家参与了广西投资商机介绍暨合作项目对接洽谈会。

  27日晚,民进中央副主席罗富和、朱永新亲切接见了来自全国的各省市自治区企业联谊会会长。朱永新副主席主持了当晚举行的民营企业发展交流座谈会。会上,民进陕西省企业联谊会会长王涛就我省民营企业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做了精彩发言。王会长指出,在经济转型时期,有的企业面临暂时困境原因是多方面的,挑战与机遇并存,当前各方面政策非常有利于企业的发展,民企要顺应新形势,顺应新常态,找准新路子,谋求新发展,创造新业绩。王会长同时呼吁全社会都要关心民营企业的成长,为民企的良好发展创造条件。

  在随后举行的民营企业家论坛上,与会企业家代表分为三组,分别围绕“互联网+”时代企业的营销之道、“一带一路”助力中小企业走出去、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等主题进行讨论,畅所欲言,共商发展大计。

  会议还组织了投资项目考察活动。与会企业家代表将陆续参观走访南宁市规划展示馆、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广西—东盟经开区及职教园区,并分赴钦州、北海、防城港、柳州、桂林等市进行实地考察。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