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召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经验交流暨中期推动会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5-11-12  作者:史力丹

 

  11月10日下午,陕西省召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经验交流暨中期推动会,省委副书记胡和平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强主持会议。 

  会上,省级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中共西安市委、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各自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交流了经验和体会,提出了下一阶段活动的思路和任务。

  民进省委会主委刘宽忍向大会汇报了陕西民进组织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并提出要借“中期推动”的重要契机,进一步把学习实践活动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一是紧紧围绕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丰富学习实践活动的内涵。二是全面加强学习实践活动的理论研究,进一步巩固共同的思想基础。三是继续结合民进界别特点与优势,打造精品工程,突出亮点工作。四是竭力加强自身建设,以强有力的政治素质确保民进职能的充分发挥。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胡和平充分肯定了近两年来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切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突出活动主题,结合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围绕我省中心工作,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谋划、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陈强要求各级统战部门要大力支持、协助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活动不断深入。 

  省级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各市委分管统战工作负责同志,市级各民主党派主委,有关高等院校党委分管统战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