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陕西省委会召开第十一届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5-11-23  作者:吴巧月

 

  11月20日,民进陕西省委会召开第十一届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民进中央十三届十二次常委会精神及中共陕西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省文化厅厅长、民进陕西省委会主委刘宽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岳崇、董家蕙,秘书长高争丽,民进陕西省委常委出席会议。

   刘宽忍、岳崇、董家蕙分别传达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说明、民进十三届十二次中常会精神和中共陕西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性、原则性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全会通过的《建议》,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出发,明确提出“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5年国家发展蓝图,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是全省各级民进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追赶超越,为建设更高水平“三个陕西”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会员要迅速开展以上三个重要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和民进十三届十二次中常会及中共陕西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民进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组织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组织班子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原原本本学习会议文件,真正领会精神实质;要组织机关干部和骨干会员带头结合本职工作和履职实践开展学习;要加大培训力度,将会议精神列为民进各类培训班的重要学习内容;将学习以上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中、省统战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及我省《实施意见》精神相结合,系统学习,把握精髓,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刘宽忍在讲话中指出:各级组织要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期推动会为契机,将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首要内容,与时俱进,深入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提高“五种能力”,不断提高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政治素质,聚集五大发展理念,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发挥特色优势,努力为会员搭建更多平台,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深入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讲政治规矩、讲立德为先、讲立会为公,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重视做好思想工作;在换届的同时推进代表人士队伍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贯彻好民主集中制,把换届工作作为会内监督委员会工作的重点,加强自身建设,搞好政治交接,增强“三个自信”,巩固“三个认同”,紧密围绕“十三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

   刘宽忍要求,要科学安排布置第四季度工作,一是认真筹备召开民进陕西省第十一届三次全委会;二是认真筹备召开民进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三是对照全年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保证全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四是继续做好会内和机关日常性工作,搞好调查研究,做好全年工作总结,服务好广大会员。五是鼓励市级组织之间进行横向和纵向对比,加强沟通,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未担任常委的民进地市主委、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民进陕西省委会监督委员会成员以及省委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和机关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