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崇赴联系点韩城调研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5-12-1  作者:吴巧月

  2015年11月22日,民进陕西省委会副主委岳崇赴韩城联系点调研学习实践活动,并参加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七十周年暨民进韩城市委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民进陕西省委会秘书长高争丽,省委会宣传部部长吴巧月,宣传部干部史力丹参加会议;民进渭南市委会副主委王学忠,中共韩城市委统战部部长沙利娜,民进韩城市委会主委闫爱珍,副主委高飞燕及韩城市卫计委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民进韩城市委会副主委闪公安主持会议。

  为推动民进基层组织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岳崇赴联系点民进韩城市委会调研学习实践活动,同时参加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七十周年暨民进韩城市委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

  岳崇对纪念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以“继承民进优良传统,深入推进学习实践活动”为题进行宣讲。岳崇在宣讲中对民进成立70周年的历史和韩城民进组织成立30周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指出:我们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就是学习民进老一辈领导集体的政治信念、优秀品质和高尚风范,就是应将民进先辈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自觉的、历史的选择,转化为当代民进人现实的选择和自觉的行动,并不断赋予民进优良传统以时代价值;岳崇高度肯定了民进韩城市委会的工作,对韩城民进取得的成绩和广大民进会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号召各级组织和民进会员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人物学习。岳崇对韩城民进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强化理论学习  加强自身建设;二是深入调查研究  提高履职能力;三是准确把握“主线意识”  深入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四是要坚定不移的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

  岳崇从文化角度阐述了为什么要坚定不移的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说明这是制度自信问题。制度自信实质是文化自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文化按照自己的发展轨迹为中国人选定的,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她是中国文化这一土壤所滋养的优秀文明成果,作为中国参政党的成员,我们就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岳崇号召民进组织与会员要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民进十三届十二次中常会精神、学习中共陕西省十二届八次会议精神,并结合贯彻落实中、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践行“同心思想”,紧密围绕“十三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纪念大会上,闫爱珍作了主题报告,汇报了学习实践活动情况;高飞燕宣布表彰决定;会议为先进集体及优秀会员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沙利娜发表了讲话。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民进会员的文艺演出和书画展览并合影。

  会后,岳崇与沙利娜深入沟通交流情况,并从文化方面为中共韩城市委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与民进韩城市委会班子成员和骨干会员座谈交流,深入调研韩城学习实践活动情况并指导工作。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