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陕西省委迅速学习传达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16-3-2  作者:郭宪洲

 

  3月1日上午,民进陕西省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民进陕西省委秘书长高争丽带领大家全文领学了陈强部长《在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和陕统通〔2016〕2号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办法》的通知。

  高争丽指出,陈强部长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文风朴实,总结2015年工作全面客观,部署2016年任务措施得力,提出标准切实可行,同时呼应了民主党派成员的共同关切。

  高争丽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是民进机关努力抓好真身建设。省委会机关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引向深入,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原原本本学习全省统战工作会议文件,交流认识体会,真正领会精神实质;要加大对会议精神的学习培训力度,将会议精神列为民进各类培训班的重要学习内容;要自觉把会议精神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及我省《实施办法》相结合,进行系统学习。二是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全会今年的工作主题是参政议政。省委会机关要充分发挥民进机关联络和服务专委会的作用,进一步助力完善集智聚力的体制机制,协助各专委会做好参政议政课题立项工作。要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后的阶段性特点和规律,深入研究国情省情,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带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脚踏实地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成果的质量。三是持续加强机关建设。省委会机关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活动为抓手,围绕省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扎实抓好上半年工作的谋划和落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强化服务大局、服务会员、服务基层的工作宗旨,营造和谐氛围,优化服务效能,继续建设高素质参政党机关。

(办公室郭宪洲)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