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民进书画大讲堂在富平开幕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6-8-27  作者:吴巧月

  8月25日,由民进陕西省委员会、陕西开明书画院主办,陕西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民进渭南市委员会、民进富平总支部委员会承办,富平马战医院、富平马莉医院、陕西富四方柿业有限公司协办的陕西民进书画大讲堂在富平开幕。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应邀出席活动并讲话;民进陕西省委会副主委岳崇、西北大学教授岳钰应邀参加活动并进行专题讲座;活动开幕式由民进陕西省委会副主委郭绍敏主持,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闵生华,秘书长高争丽,陕西民进企业联谊会副会长马战,陕西开明书画院副院长史兴海、刘晓民,中共渭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沙伟伟,民进渭南市委会主委毛平宇,中共富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惠敏, 民进富平总支主委由景平出席陕西民进书画大讲堂开幕式。

  开幕式上,白惠敏代表富平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词。

  刘文胜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祝贺陕西民进书画大讲堂的如期举行,并感谢中共渭南市委、富平县委统战部对民进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陕西民进组织成员的辛勤付出。他在讲话中介绍了近年来民进中央社会服务工作情况;并对陕西民进社会服务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陕西民进和广大书画界会员提出了希望,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用手中的笔传递正能量,引领社会风气;二是应不断提高涵养、学养、修养;三是在参政议政主题年中多作贡献,如在书法进课堂方面多提建议,形成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服务社会。

  岳崇以《书法是雅俗共赏的艺术》为题进行专题讲座,他从艺术起源角度、发展角度、艺术关系角度、书法与汉字关系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对书法艺术雅俗共赏的审美特征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讲座对书法知识的普及特别是鉴赏知识与欣赏水平的提高,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民进会员岳钰以《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佛教造型艺术的符号意义》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岳钰以其多年的研究和学科背景为依托,为我们解读了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及佛教造型艺术,为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中国传统文化及鉴赏佛教造像艺术课,同时也为我们提出了如何振兴我国传统文化这一严肃的时代课题。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干部张硕;民进陕西省委会宣传部部长吴巧月,社会服务部部长孙庄志,办公室调研员郑焰及有关工作人员;陕西民进市级组织代表;民进渭南市委会负责人;民进富平总支及医卫支部会员和城区有关学校老师;民进渭南各县级组织会员及书画界代表和民进会友百余人参加了陕西民进书画大讲堂活动。

  8月26日,刘文胜、岳崇、刘小民和冀香兰等渭南民进及富平民进的书画家进行了书画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刘文胜在闵生华、高争丽、沙伟伟、白惠敏、毛平宇由景平等陪同下,考察了富平民进会员企业——陕西富四方柿业有限公司、马战医院、马莉医院。

 

  期间,闵生华在吴巧月、孙庄志、毛平宇、由景平等陪同下看望了民进富平总支原主委崔圣翔。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