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第29届三北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在新疆召开
来源:社会服务部  日期:2016-10-8  作者:孙庄志

 

 

  2016年9月26-27日,民进第二十九届东北华北西北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巡视员董文、民进新疆区委会主委牛汝极分别致辞。会议由民进新疆区委会副主委童兆玲主持。

  民进陕西省委员会驻会副主委闵生华、社会服务部部长孙庄志出席会议。民进西安市委会和宝鸡市委会,因近年来在社会服务方面的突出成绩也应邀派员参加会议。

  刘新成代表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民进新疆区委会和东北、华北、西北各省市区民进组织在社会服务工作中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还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民进中央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在教育帮扶、智力支持、项目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刘新成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社会服务工作和参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观念上实现从“帮扶”到“参与”,从“施与”到“收获”的转变;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与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自身建设等会中央其他工作的交叉融合。

  刘新成希望,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民进十三届四中全会工作部署,坚持“政治性、公益性、组织性、实效性”原则,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做到有思有行,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优势,助推精准脱贫。

  闵生华详细介绍了民进陕西省委会一年来参与攻坚扶贫、服务社会、爱心捐赠、牵线搭桥诸方面及陕西民进企业联谊会、陕西开明书画院开展活动的情况,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发挥民进特色和优势,开创社会服务工作新局面的思路、方法和途径,与兄弟省市展开热烈深入讨论。

  会议商定,民进第三十届东北、华北、西北省(市、区)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明年适当时候在古城西安召开。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