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宽忍参加陕西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6-10-24  作者:吴巧月

 

 

  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凝聚力量走好新的长征, 10月21日下午,中共陕西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在西安召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中共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并讲话,省长胡和平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韩勇,省委常委毛万春、刘小燕、陈强、高龙福、梁桂、徐新荣,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悦,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李冬玉,武警陕西省总队司令员王春新等出席。民进陕西省委会刘宽忍主委出席了座谈会。

  娄勤俭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意义,全面阐述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向全党发出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长征路的号召。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伟大长征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

  娄勤俭强调,红军长征不仅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的军事奇迹,更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朽的精神丰碑。陕西是一块孕育红色基因、富有革命传统的热土,以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为代表的陕西共产党人创建西北革命根据地,为红军长征胜利提供了坚实落脚点。我们要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自觉践行“六个必须”要求,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不断谱写陕西发展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娄勤俭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方向,把老一辈坚守的崇高理想代代传承。要继承光荣传统,密切血肉联系,把老一辈形成的优秀品格发扬光大。要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政治本色,把老一辈锻造的优良党风永远保持。要增强信心勇气,保持必胜信念,把老一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胡和平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要牢记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习长征精神,把人民放在心里最高位置,全力推进为人民造福的事业。要弘扬长征精神,按照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的要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通过学习习近平在中央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红军老战士、解放军、青年学生、专家学者等各界代表相继发言,回望长征历程,交流感受体会,弘扬长征精神。

   老红军老同志及其家属,全国模范代表,全国劳模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时代楷模”“三秦劳模”代表,优秀党员、解放军、优秀青年学生代表,省级有关部门单位和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全国道德模范陈若星,民进陕西省委会宣传部部长吴巧月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