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档案局年检工作组赴我单位检查2016年档案管理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16-11-14  作者:李文红

  11月7日,省档案局年检工作组陈斌武一行三人,莅临省委会机关进行档案年检。工作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评分,反馈检查情况的方式对我单位档案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省委会领导十分重视档案管理工作,办公室主任付金明汇报了省委会2016年档案管理工作,闵生华副主委参加汇报会,并与检查组交流档案管理情况。

  通过检查,省档案局检查小组陈斌武组长充分肯定了我单位的档案管理工作成绩,一是领导重视档案管理工作,库房硬件设施到位,备有温度计、干粉灭火器、空调、电脑等设备保护档案,以确保档案资料无安全隐患;二是归档文件严格按照档案立卷归档制度整理归档,符合有关规范要求;三是档案移交进库到位,2001年前的档案全部按照相关规定移交到省档案局;四是制度齐全,管理措施到位。同时也提出了两点改进意见,一是对电子音像、照片档案资料要加强管理;二是要加强在档案管理信息化,特别是数字化档案室建设方面加大投入建设力度。检查组进行了现场评分,经过评定我单位在档案管理工作为优秀等级。

  闵生华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省档案局的检查对我单位档案管理工作非常客观,下一步要组织单位档案管理人员多参加学习培训,全面提高我单位的档案管理水平。(李文红)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