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宗科院长参加民进中央司法改革务虚会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6-12-2  作者:

 

  2016年11月10日,陕西警官职业学院院长杨宗科参加了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组织的司法改革务虚会。出席会议的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民进中央常委陶凯元,以及来自法院系统、检察院系统、司法行政系统、高等政法院校、律师界10位民进会员参加会议。民进中央组织部和参政议政部负责人、社会与法制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主持。

  本次会议是民进中央为参加与中共中央关于司法改革高层次参政议政和政治协商活动进行座谈、征求意见的务虚会。杨宗科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做了题为《关于推进司法运行机制改革的几点建议》的发言,提出了司法改革应当与法治体系建设时间表路线图相契合、加快推动庭审实质化尽快形成“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格局、完善侦查监督机制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加快完善员额制改革相关配置政策制度等具体建议,受到与会领导重视。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发表重要讲话。她强调指出,司法的专业性和大众性都很强,民主党派参加司法改革协商、反映社情民意,对于进一步推进司法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她勉励大家多做建设性工作,为会中央参政议政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