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必选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作主题宣讲 牢记中国参政党的历史使命与时代担当
来源:民进延安市委会  日期:2016-12-29  作者:

 

 

  12月14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延安市委主委郭必选到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宣讲,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中国参政党的历史使命与时代担当》的主题演讲。民进延安市委会副主委徐长玉、王景,市委会委员杜森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统战部部长高华及民进职院总支全体成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讲座由民进职业技术学院总支主任张志平主持。   

  郭必选从金刚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讲起,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思想内涵,使大家深刻理解“初心”就是对党忠诚、对人民赤子之心的深刻含义,并从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表达了民进作为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就是要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郭必选指出,民进作为中国参政党要做到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第一,要不忘初心,坚持正道上行,这是党心与党魂所在。要深刻理解中国革命、中国道路、中国道理、中国道义的内核,坚定参政党的理想信念。第二,要牢记得民心者得天下,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走群众路线,坚持人民当家作主,走民主新路跳出历史兴亡周期率,这是民心和民魂;第三,自信我的中国心,这是国魂。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往开来,继续前进,为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