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侯小洲建议牡丹园基层设施亟待完善
来源:民进铜川市委会   日期:2017-4-27  作者:

 

 

  4月12日,铜川新区牡丹园一年一度的开园仪式如期举行,园内游人如织、热闹非凡,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络绎不绝,为提升铜川人气,加大铜川宣传,扩大旅游收入,促进转型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是,由于基础设施过于简陋,造成许多实际困难难,严重影响了大美铜川的城市形象。

 

绿化带变人行道

  牡丹园地处新区长虹南路,是铜川南市区的南大门和西安方向进入铜川南市区的必经之地。但是,多年来却一直没有铺设人行道,虽然政协委员多次呼吁,人行道却一直迟迟未能修建,行人无路可走,只能在草坪上肆意践踏,随意通行,致使草坪大面积被踩死,很多地方黄土裸露,草迹全无。

 

马路成停车场

  牡丹园规划面积550亩,1998年开工建设,2004年对游客开放,现建成180亩,园内有牡丹100余种,芍药10余种,每年牡丹花期从4月中旬持续到4月底,芍药花期从5月上旬持续到5月中下旬,每逢周末,周边地市游客都会蜂拥而至,来此赏花、游玩。但是,如此繁华的景点却一直没有修建停车场,车辆只能沿路停放,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附近农民在路边空地私设停车场,辆随意收费,车辆只要进入一律收费30元,严重影响了铜川现象。

 

小商小贩随意设坦摆点

  牡丹园开园期间,管理部门在园内设置了经营场所,既为游人购物提供了方便,也增加了经营收入。园内井然有序,园外却不容乐观,设摊摆点者随处可见,卖凉皮的、卖气球的、卖水果的、蹦爆米花的到处都是,果皮、纸屑、塑料袋随风飘扬,严重影响了铜川国家卫生城市现象。

 

快慢车道未分离

  近几年,新区进入了城市建设的快车道,各项基础设施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但是,长虹南路大转盘至袁家村1公里长的路程,却一直没有修建慢车道,快、慢车连同行人一起通行,造成很大安全隐患,到了牡丹花开时节,更是堵的水泄不通,既影响通行,又有安全隐患。

 

  为此建议:尽快修通交通辅道、铺设人行道、修建停车场,完善牡丹园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加强园内外监管力度,维护大美铜川城市形象。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