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闵生华到蒲城,韩城调研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17-6-9  作者:付金明

 

  6月6日到7日,民进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闵生华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度,全面开展“机关建设主题年”活动等相关工作,到民进渭南蒲城基层委员会,民进韩城市委会进行调研。

  6日上午9时30分,闵生华来到民进蒲城基层委员会双联支部,双联支部主委张军介绍了支部有会员45人,会员大多来自蒲城县教育、文化等相关单位,以及从事实业的创业者。这些会员在“双岗建功”中发挥着应有的作用,为蒲城的经济建设和发展积极贡献着民进人的力量。闵生华就这个支部对会员的扎实培训,热心服务的作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东关支部调研中,发现这个支部在民进渭南基层组织开展标准化建设最早,各种规章制度最完善,支部活动非常活跃,在蒲城县具体一定的影响力的一个支部,并且是受民进中中央表彰的“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集体”。来自蒲城县的教育、医疗、水利、农牧等行业的10名会员,认真开展“五个一”活动,即读一本好书,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投一份稿件,提交一份提案,献一份爱心,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应有的作用。

  在南关支部,支部主委许顺成介绍到,他们支部在2009年已经被民进蒲城基层委员会批准为标准化支部,他们支部的16名会员有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1人,蒲城县政协委员3人,支部主委许顺成提交的《对农村废弃宅基地进行资源整合复垦的建议》引起了中共蒲城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并由蒲城县国土资源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具体办理,这个提案为全县增加耕地面积1300多亩,许顺成也被蒲城县政协评为“十佳委员”。

  在民进蒲城基层委员会办公室,整齐规范的办公环境,严谨清晰的管理制度,有条不紊的工作秩序,严肃活泼的会务工作,既符合民进事业发展的规律,又体现了基层工作的活力,确实为民进基层建设树立了标杆。

  在调研中,闵生华了解到民进蒲城基层委员会,从2009年8月以来,已经发展成为拥有155名会员,分布在教育、文化艺术、医疗卫生、经济法律等行业的9个支部的民进基层组织,他们通过坚强有力的自身建设,规范高效的参政议政,扎实有序的社会服务,特别是他们在民进基层组织中,在全省率先推行“标准化支部建设”工作,得到了中共渭南市委统战部的高度重视,相邻县或外地的民进组织相继到蒲城调研学习“标准化支部建设”的经验与做法。闵生华在听取了民进蒲城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李转运的汇报后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各级民进组织加强思想建设的重要指导,要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的奋斗目标,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坚决打赢精准扶贫脱贫、生态环境保护、规范市场秩序三场攻坚战。要竭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提高社会服务工作的质量与效益。加大宣传工作的力度,彰显民进凝聚奋进力量,共襄攻坚扶贫的决心。

  民进渭南市委会主委毛平宇,副主委王学忠,蒲城县政协副主席、民进蒲城县基层委员会主委左高亮,中共蒲城县委统战部常委副部长郭鹏英等同志参加了在蒲城县的调研活动。

  6月6日下午两点半,闵生华一行来到民进韩城市委司马迁中学支部。韩城市司马迁中学校长陈永安,中共司马迁中学党支部书记许育杰分别介绍了学校的规模,管理及发展理念,特别是民进司马迁支部的18名会员在学校教学管理,基础设施建设,重大事项决策中所起的建言献策的作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民进司马迁支部主委刘转利就支部的思想建设,标准化支部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汇报。

  在民进韩城市西庄支部,支部主委晋建荣介绍了他们支部18名会员中,有7名高级教师,3名担任高三一线的教师,为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在学校的操场建设中,为提升学校整体办学势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民进西庄中学支部会员对学校发展所做的贡献,得到了该校长党敏增,中共西庄中学支部书记高东学的充分肯定。

  在民进韩城市机关,闵生华对民进韩城市委170名会员,坚持开展“五必谈五必访”活动,打造“一办四部”和“四个特色小组”的虚拟工作机制,给予了高度赞扬。民进韩城市委主委闫爱珍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强化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拓宽社会服务领域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在民进韩城市委召开的座谈会上,闵生华号召全省各级民进组织要开拓思维,广泛凝聚民进会员的智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他强调,首先各级民进组织在最近一段时间和今后一个时期,都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推进民进事业发展的重要尊循,坚持学深学透,并与具体工作进行紧密结合,切实发挥其对具体工作的指导、引领作用。其次要切实加强组织建设,以坚强的组织保障,推进民进工作的持续发展。同时要坚持按《会章》办事,做好换届的筹备工作,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第三要做围绕各地的中心工作提高议政建言水平,以高质量的建言,赢得各级党委的关心与支持。四要全方面宣传民进工作中的优秀代表,以典型的力量推进整体工作的开展。

  6月7日上午,闵生华与中共韩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师选勤就民进韩城市委机关建设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调研期间,闵生华还参观了韩城市民主党派陈列馆。

  民进渭南市委会主委毛平宇,副主委王学忠,民进韩市委副主委高飞燕,秘书长孙巩全等同志参加了在韩城的调研活动。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