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会与马战医院联合扶贫义诊到潼关
来源:社会服务部  日期:2017-8-15  作者:孙庄志

 

  为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有效开展,更好的落实扶贫各项优惠政策, 5月18日,民进陕西省委会联合富平马战医院开展扶贫义诊活动,马战医院派出多名科室专家一行10余人,在省委会秘书长高争丽带领下,来到省委会精准扶贫分包的贫困点——潼关县安乐社区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在包村扶贫过程中,省委会了解到当地农村群众普遍患有颈肩腰腿疼痛等疾病情况,决定为当地群众提供免费医疗服务。省委会社会服务部经与民进会员马战、潼关县安乐社区沟通协调,积极筹备,共同举办了这次扶贫义诊活动。

  根据义诊点交通偏远、医疗资源缺乏、留守老年人和贫困家庭数居多的具体情况,马战医院调配各科室的专家和医护人员,以精湛的技术、热情的服务来到安乐社区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各类疾病防治知识,认真诊断病情,免费提供按摩、理疗、中药涂搽、磁振热、红外线等医疗服务,对不同病症提出具体诊疗方案。前来进行检查、治疗和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尤其是老年人居多。马战院长对前来就诊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放松心情,积极面对生活,并祝愿他们安康长寿。村民们感动的说:“感谢党、感谢社会各方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现在国家的政策就是好,多谢你们记挂着贫困地区群众。” 

  高争丽秘书长对马战医院积极支持民进省委会工作,投身扶贫攻坚行动,心系患者,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广大百姓却疾之举表示高度赞扬,勉励医院继续发挥专科特色优势,矢志不移,进一步做大做强,为患者造福。

  此次义诊活动把扶贫的各项具体工作落到了实处,既扩大了民进的社会形象,也为下一步扶贫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