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调研组一行来陕调研
来源:参政议政部  日期:2017-8-17  作者:王旋

 

 

  8月15日,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调研组一行6人来陕就“地方普通本科高校转型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15日上午,调研组在西安召开了座谈会。民进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闵生华,副主委、西京学院院长任芳,秘书长高争丽,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鸣,和我省14所普通本科转型试点高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闵生华主持。

 会上,任芳代表民进陕西省委会和西京学院致欢迎辞。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相关情况,李鸣就我省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类型高校转型发展试点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做了详细介绍。西北大学、西安文理学院、榆林学院、安康学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等与会高校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普通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基本情况、存在困难及需要得到的支持帮助等方面,结合自身学校实际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许多颇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商洛学院走访调研,并与学校主要领导及中层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并了解了学校在转型发展中结合地方特色,服务地方发展,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发展取得的各项成效,及针对自身发展过程中遇到问题的一些思考和建议。

 

  调研组成员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辽宁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兼《教育科学》主编、教授傅维利,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孙诚,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讲师、法学博士刘永林等围绕商洛学院在发展转型中存在的问题与学校领导进行交流并提出相关建议。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一处处长周玉铭、陕西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杨鹏、商洛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商洛市筹备委员会主任苏红英,民进陕西省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王耀徵等参加了此次调研。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