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陕西省委秘书长高争丽率调研组赴重庆调研
来源:参政议政部  日期:2017-9-12  作者:肖坤

 

 

  2017年9月4日,民进陕西省委高争丽秘书长率调研组一行5人,赴重庆市开展“秦巴山区渔业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协调推进的路径与策略”的调研。

  4日上午,调研组在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硕的陪同下,前往重庆市长寿区,同长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长寿区会副主委霍家勤和长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汤晓强一起,参观了重庆市大洪湖水产有限公司,详细了解 “池塘低碳高效浮式微循环流水槽增殖模式”在长寿区的推广现状。先后考察了湖面养殖槽、吸污装置、干湿分离池、生物过滤池、搅拌池、人工湿地缓冲带等,大洪湖水产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光杰详细介绍了这种模式在提高产量、生态平衡等方面的优势。调研组成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吉红教授针对部分专业问题,同程光杰进行了现场交流。

  4日下午,调研组前往长寿区农委,同重庆市长寿区农委进行座谈,黄硕主持座谈会。会上,高争丽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背景。长寿区副区长汤晓强、区农委主任黄广荣随后介绍了长寿区渔业发展的有关情况,区农委有关负责同志就渔业产业结构、发展水平及支撑体系及渔业发展过程中对水环境产生的影响及保护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座谈交流。

  高争丽对重庆市长寿区在渔业发展中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她表示,同陕南一样,长寿区同样属于秦巴山区范围,长寿区在渔业发展和发展过程中的生态保护做到了协同推进。陕南在拥有丰富的水资源,在渔业发展中潜力巨大,但如何做到协调推进渔业发展和环境保护,做到既不耽误发展,也不污染环境,是我省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课题。

  调研组成员,民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总支主委李录堂教授、副主委吉红教授及会员徐怀德教授分别就自身专业问题,同长寿区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民进重庆市委会参政议政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涛,干部朱美栋陪同调研。民进陕西省委参政议政部干部肖坤参与调研。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