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陕西省委会开展重阳送暖 关爱老人活动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17-11-1  作者:

 

     

 

  10月27日,民进陕西省委机关组织离退休干部职工来到今年国庆节盛大开园的西安昆明池遗址公园。

  昆明池在西安城西的沣水、潏水之间(今西安西南斗门镇东南),现约10余平方公里。西汉元狩四年(公元前119年),汉武帝在上林苑之南引丰水而筑成昆明池,周围四十里,原是为了练习水战之用,后来变成了泛舟游玩的场所。《三辅黄图》和《西京杂记》中详细记载着昆明池的传闻异说 。

  昆明池水汉时功,武帝旌旗在眼中。织女机丝虚夜月,石鲸鳞甲动秋风。这是唐朝大诗人杜甫在《秋兴八首》对昆明池的咏叹。

  作为中国历史上第一大人工湖,昆明池具备了供水西安、调洪蓄洪、训练水军、生产鱼鳖、模拟天象等多种功用。  近十七平方公里的昆明池,相当于1.5个西安城墙、三个杭州西湖的大小。

  2017年2月8日,昆明池一期试验段首次开闸试水,来自秦岭的汩汩清水通过沣惠渠临时入水口流入昆明池,干涸了1100多年的昆明池开始重生。

  参加10月27日上午重阳节活动的机关老同志中,年龄达到80岁及以上的就有两位,70岁及以上的3位。省委会机关经过精神组织,详细安排了重阳节的相关工作,特别是要关注好老同志出行的安全。在活动中,当老同志了解到今年省委会顺利通过换届,机关呈现出团结、和谐的工作局面感到非常高兴。当来到昆明池时,老同志对西安日新月异的发展景象,看到水汽氤氲、景色秀丽自然风光时赞叹不已。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