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陕西省委会举办陕西民进宣传骨干培训班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11-2  作者: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按照民进陕西省委会相关要求,民进陕西省委会2017年10月29——31日在延安举办陕西民进宣传骨干培训班。民进陕西省委会秘书长高争丽、民进延安市委会主委徐长玉、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杜森有副院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委会宣传部部长吴巧月主持开班仪式。陕西民进各级组织宣传骨干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杜森有在致辞中介绍了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基本情况及延安政治生态的形成和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等情况。

  徐长玉在致辞中介绍了延安精神形成和实质以及民进延安市委会“同心共筑中国梦”等等品牌活动情况。

  高争丽在讲话中对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以及延安市委会给予省委会此次培训班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十九大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共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而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的宏伟蓝图,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要求参训学员,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入理解领会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坚定不移跟着共产党走,发扬延安精神,宣传好贯彻好中共十九大精神,宣传好陕西民进履职实践,推进参政党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三个认同”,提高业务技能,增强“五种能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实现陕西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建设美丽陕西作贡献。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先后学习了《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十九大精神解读》《第一代成熟中央领导集体形成与毛泽东领袖地位确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延安精神及其现实价值》和《新媒体与新闻写作》等课程;并结合枣园、王家坪、杨家岭等革命旧址以及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新闻纪念馆、中国抗日军政大学等实地进行现场教学。

  结业仪式上,杜森有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此次参训学员们表现出的只争朝夕、扎实务实的精神。学员代表、民进铜川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侯小洲代表参训学员交流了学习心得。

  受省委会领导委托,吴巧月对本次培训班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相关要求。

  通过学习培训,陕西民进参训学员政治立场、理想信念、理论水平、综合素养、业务能力均有新的越升,为作好陕西民进宣传工作奠定了基础。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