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陕西省委会赴延安开展增强我省文化自信问题研究与思考专题调研
来源:参政议政部  日期:2017-11-3  作者:

 

  10月30日至11月1日,民进陕西省委会秘书长高争丽率调研组一行7人,赴延安开展“关于增强我省文化自信问题研究与思考”的专题调研。

  30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延安大剧院,观看了《永远的长征》剧目演出,现场了解了延安市在宣传推广延安精神、红色文化方面的具体情况,并与延安市文广新局、延安市文明办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延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孙文芳向调研组介绍了延安市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以及对外文化交流等总体情况。延安市文明办副主任常海东介绍了延安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成员民进陕西省委会文化艺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西北大学文学院艺术系教授岳钰,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文学研究所副所长刘锋焘,分别针对延安市文化宣传工作和文化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高争丽对延安市委、市政府给予此次调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延安市文化工作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赞赏。她说,近年来民进省委会发挥自身界别优势,积极履行党派职能,围绕文化领域不断“发声”,此次调研课题是省委会承接中共陕西省委的重点课题,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切实了解情况,借助一线工作者和会内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提高陕西文化建设和增强文化自信,积极建言献策。

  31日,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延川文安驿文化园区、延安鲁艺文化园区和杜公祠,听取并了解了延安市在推广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等方面的详细情况。

  延安市委统战部调研员李伟,民进延安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王景,延安市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副局长苏雅琳,延安市地税局干部王晨远,参政议政部干部王璇参加了此次调研。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