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 西安外事话剧团《白鹿原》公益演出一周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12-19  作者:
  中共十九大提出,要坚定社会主义的文化自信,以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唱响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最强音,充分发挥戏剧艺术特殊功能,推动“文化自信”走进每位师生的内心,以文育人、以文化人,提升师生的获得感。11月28日至12月4日,西安外事话剧团面向全省高校师生和干部群众在该校体育馆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益演出,推进文化建设、增强文化自信。每天一场,共计将接纳一万余名师生及各界人士观看演出。
  此话剧由陈忠实先生巨著小说《白鹿原》改编而成,由陕西省文化厅、西安外事学院联合出品,演员为西安外事学院影视表演专业的师生——西安外事话剧团成员、民进会员、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作为话剧出品人主导了该剧创作。话剧的编排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通过话剧艺术表现形式突出体现了革命精神、儒家文化、耕读文化和民族大义,展示了陕西文化的魅力,具有很强的文化感染力和教育意义。

  该剧得到了民进陕西省委会主委、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的大力支持,经过著名演员暨导演吴京安及该校师生的全力倾情努力,按照国家精品剧目的标准完成,力求思想艺术的完美和高水平。自2016年1月演出至今,先后在北京、天津等全国13个省市巡演近30场、观众5万余人,多位国家领导人、国务院及有关部委负责同志、我省部分领导、专家学者及各界人士出席观看,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被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评为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获得教育部第九届全国校园文化优秀成果一等奖。

  11月29日晚,董事长黄藤主演白嘉轩,全场2千多座位座无虚席,所有演员全情投入,用饱满真挚的感情演绎悲欢离合,拷问生命的价值与意义,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冲击着观众的视听,震撼着观众的心灵。演员谢幕时,观众席掌声雷动、喝彩声声。

  民进陕西省委会副秘书长张秋菊受省委会领导委托与部分机关干部受邀观看了演出。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