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民进莲湖区工委“两会”积极建言
来源:民进西安市委会  日期:2018-3-7  作者:

 

  2月7日至2月10,莲湖区区人大十八届三次会议和区政协十四二次会议召开,民进莲湖工委中的10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政协会上,会员张晓陶代表工委作了题为《关于西安回坊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提升的建议》大会发言,受到与会同志高度关注和认同。

  会议期间,大家围绕区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区人大十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政府工作报告展开深入热烈地讨论,就莲湖区追赶超越的着力点、百姓关注的重点问题、核心城区建设等方面踊跃建言。米莹委员提出的创建“一带一路”中小学幼儿园教育示范孵化器的创新思路受到了代表们的一致赞同。陈丽萍委员就2019年莲湖高考展望与分析及学生长期发展做了精彩发言。张建颖委员结合区政府工作报告,热情洋溢地称赞了一年来莲湖的发展与变化。张晓陶委员对大兴新区的发展与目前存在问题作了深入剖析,希望委员为大兴新区的良性发展出谋划策。

   开会间隙,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陈红利部长看望慰问了民进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大家亲切交谈。

  本次两会,莲湖工委共提交提案17件,其中集体提案2件,个人提案15件,有力展现了民进会员使命意识和参政议政能力。2018年,莲湖工委将再接再厉,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深入调研,积极作为,为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气象做出更大贡献!

 

(莲湖工委  李南颖)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