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担当 新气象
—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调研民进省委会机关侧记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18-3-29  作者:付金明 郭宪洲

 

  春天是一个富有生命力的季节,搬入新办公楼不久的民进陕西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精神振奋,好整以暇;春天是一个温暖的季节,省委书记胡和平一行对民进省委会的调研走访,把党的温暖送到了陕西民进人的心坎上;春天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胡和平书记的勉励和要求,让陕西民进在全省追赶超越的大局中,找到了履职尽责新作为的方向和动力。

  3月28日,早春时节的阳光温暖明媚,胡和平在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姜锋,省委常委、秘书长钱引安的陪同下,来到省民进机关调研走访。

  14时40分,胡和平逐个走访机关各部室,与工作人员亲切握手并交谈了解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走到办公室,胡和平询问了办公室人员配置和工作职能。

  走到组织部,胡和平询问了全省民进会员数量、培训和发展情况。

  走到参政议政部,胡和平询问了近年来议政调研情况和社情民意信息报送情况。走到社会服务部,胡和平高度关注省委会助力脱贫攻坚情况,详细询问了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到驻村干部汇报了省委会在潼关县安乐社区西寨子村协调省文化厅筹资30多万元建设了“同心·文化广场”项目,动员会员筹建了集养殖、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养鹅企业后,胡和平表示赞赏,勉励驻村干部拓宽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帮扶村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胡和平跟机关同志的每一次握手都亲切和蔼,每一次询问都突出主题,机关同志对自己从事的工作如数家珍,每一个回答都简洁有力。

  15时,民进省委会机关会议室,胡和平跟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民进陕西省委会主委刘宽忍首先向胡和平书记逐一介绍了副主委郭绍敏、杨宗科、闵生华、刘三阳、朱鸿、任芳及秘书长高争丽的履职情况,接着详细汇报了全省民进组织的基本情况、履行职能情况、新时代对民进工作新要求的思考和意见建议。郭绍敏、杨宗科、朱鸿也先后进行了发言。

  15时20分,胡和平对民进省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民进省委会的工作今后做得更好。他在讲话指出,民进省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希望民进陕西省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抓好“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的各项工作,夯实共同的思想基础;二是要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制度坚持好,落实好;三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履职尽责;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巩固发展良好的工作态势,推动陕西民进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16:00,民进陕西省委会召开十二届四次主委会,专题研究学习胡和平调研走访民进省委会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迅速传达学习胡和平重要讲话的具体工作。

  民进陕西省委会将结合《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决定》,彰显履职新作为,要将中共陕西省委对民进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渗透到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与水平之中,全面达到“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目标。

  抓住着力点。全省民进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原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水平,切实做到“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

  选好切入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具体工作的中,就是要根据“发展不平衡”、“发展不充分”的具体内容,找准参政议政工作的切入点,深入调研,积极研讨,集思广益,达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的目的,切实做到“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

  找准结合点。要深刻理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陕西的精准指引,是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在陕西的具体化内涵要求和精神实质,要把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作为谋划工作的思想和行动基点,尊重和发挥会员的主体作用和首创精神。对标民进具体工作,拓展视野,审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势,增强创新工作的勇气,建言改革发展的锐气,提升担当时代的志气,最大限度释放民进组织的动力和潜能,达到“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的要求。

  聚焦关注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着力在深学细学、宣传宣讲、聚焦聚力、入心入脑、真懂真用、落地落实”的具体内容上下功夫,在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中,“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民进人的力量与智慧。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