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与宝鸡签约助学项目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民进宝鸡市委员会  日期:2018-6-5  作者:同咏梅

 

  近日,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新时代 新秦商 新作为”为主题的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乡村振兴战略”项目推介会上,民进宝鸡市委员会、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与宝鸡市扶贫办签订了“贝壳助学”和“小海豚关爱成长计划”两个公益项目的合作协议,发起了贫困家庭高中生助学和“事实孤儿”帮扶行动。民进宝鸡市委员会副主委马宗科、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邢美、冯西见、秘书长杜海峰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贝壳助学”是以引导加资助的模式,对品学兼优的贫困高中生进行持续帮扶,提倡一个人或一个家庭,三学年累计捐助10000元对接一名“优秀贫困高中生”,持续帮扶改善其学习、生活状况,并安排全国知名高校本科学历以上志愿者进行心理辅导跟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树立爱国爱党的意识和对社会的感恩心。帮助直至完成高中三年教育阶段。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将在宝鸡地区三年持续资助5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高中生,完成高中学业,累计资助金额为451.25万元。

  “小海豚关爱成长计划”是以引导加资助的模式,提倡一个人或一个家庭一年捐助2000元对接一名因父母离世、服刑、患严重疾病等因素而导致家庭支离破碎,缺少或没有了抚养监护人的“事实孤儿”,持续帮扶改善其生活状况,直至完成六年义务教育阶段,营造儿童健康的心理成长环境。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将在宝鸡地区第一阶段三年持续资助300名事实孤儿,累计资助金额为150万元。

  目前,民进宝鸡市委员会、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已与太白县人民政府、陈仓区人民政府签署了“贝壳助学”资助协议,资助太白县贫困高中生49名、陈仓区贫困高中生159名,资助金额159.05万元。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