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社会力量,助力精准扶贫
——民进榆林市委会“我在路遥故乡有棵枣树”认养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民进榆林市委会  日期:2018-6-11  作者: 常永强

  2018年5月25日,由民进榆林市委会和榆林传媒中心共同发起,樊登读书会榆林分会、路遥读书会等组织共同参于的“凝聚社会力量,助力精准扶贫——我在路遥故乡有棵枣树”认养活动启动仪式在榆林市清涧县石咀驿镇王家堡村举行。民进榆林市委会主委贺德飞、副主委薛笑丛、办公室主任白雪洁、社会服务部部长马桂林、榆阳区委会副主委叶永峰、绥德县支部主委郝雄等二十余名会员代表和相关组织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贺德飞介绍,清涧县石咀驿镇王家堡村是已故作家路遥的故乡,现有1800多亩枣树。此次民进榆林市委会、榆林传媒中心面向全社会发起的“凝聚社会力量,助力精准扶贫——我在路遥故乡有棵枣树”认养活动,采取的模式是每年每棵枣树认养费100元,由贫困村民负责施肥、修枝、防治病虫害等,树上挂有认养人的单位、姓名、联系方式,等枣子成熟后,既可由村民采摘后装入写有“我在路遥故乡有棵枣树”的礼品盒内,快递寄给认养人,或者由认养人利用空闲时间自采自摘。

  贺德飞说,当前是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凝聚社会力量,助力精准扶贫,民进榆林市委会经过深入调研论证,确定将该项目作为我会今年社会服务工作的重点,旨在帮助化解近年来一直困扰枣农的红枣销售困难问题,增加村民收入,助力精准扶贫,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民进榆林市委会依托联系广泛的界别优势,联合我市部分单位和组织,创新社会服务方式,以个人认购的形式保障红枣销路,调动当地贫困户的生产积极性,促进当地红枣产业的的发展。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形成辐射作用,以点带面,扩大当地红枣的品牌影响力,为当地早日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做出一定贡献。

  当地贫困户高兴的说:“近年来,红枣市场不景气,虽然每年投入了不少钱,红枣产量也很大,但往往价格不高,辛辛苦苦经营一年也卖不了几个钱。通过这次认养活动,既是对清涧红枣品牌的一个宣传,同时也确保了大部分枣子的销路问题,这真是一场及时雨!”

  截至发稿前,共有樊登读书会榆林分会、榆林读者图书超市、神木新星书店、清涧路遥纪念馆、路遥读书会等八家单位600余人加入到了认养活动当中,累计认养枣树1000余棵,预计为当地村民带来稳定收入10元万元。其中榆林民进会员认养达300余棵。

 

( )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