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西安市妇女委员会开展 迎“六.一”“关爱儿童 健康成长”公益活动
来源:民进西安市委会  日期:2018-6-11  作者: 任海峰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西安市更多偏远地区的农村儿童也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和社会的关爱,5月29日,民进西安市妇女委员会赴高陵区张卜庙西小学开展“关爱儿童 健康成长”的主题公益活动。

  西安市政协常委、民进西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厚,高陵区副区长王小玲,区政协副主席、民进高陵总支主委曹秀芳,高陵区教育局长吴重伟,民进西安市委会常委、妇委会主任刘洁出席活动。民进西安市妇女委员会副主任康雁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会员企业华赋教育集团、拜博口腔医院以及西安文理学院总支、西安“春之歌”艺术团和陕西街舞联盟的大力支持。西安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活动现场,民进西安市委会向学校师生捐赠了三千余册深受小朋友们喜欢的经典图书。王小玲在捐赠仪式上感谢民进西安市委会的义举,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不负社会各界期望,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遗余力。吴重伟介绍了高陵区教育事发展现状,希望民进继续关心支持高陵区教师事业发展,加强合作沟通,共同为下一代健康成长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王厚向小朋友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在致辞中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希望每一位同学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热爱阅读,开阔视野,勤奋学习,胸怀远大理想,争做祖国花园里最璀璨的花朵,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张卜庙西小学校长感谢民进西安市委会对乡村少年儿童成长和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将紧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和老百姓期望,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不断努力。

  随后,学校师生与民进会员们携手举行了文艺表演。华赋教育科技集团姐姐们带来的舞蹈《茉莉花》拉开了演出帷幕,婉转的音乐、优美的舞姿,令人如痴如醉,紧接着是张卜中西学校的同学们用天真的童声演绎的节目《明天会更好+we are the wolrd》,甜美的声音令人感动,给人力量和希望。之后民进的艺术家们献上了二胡演奏、街舞表演、诗朗诵、独唱和歌伴舞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学校老师们也表演了舞蹈  《珊瑚颂》和《教师健身操》,最后,演出在《五星红旗》的高亢歌声中落下帷幕。演员们深情的投入,孩子们欢快的笑脸,专注的目光,每个精彩瞬间的热烈掌声,让张卜庙西中心小学化为欢乐的海洋。

  当天,来自西安拜博口腔医院的专家还为孩子们作了口腔检查,普及有关口腔卫生的知识,发放了口腔护理礼包。

  本次活动得到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的积极响应,在杨宗科主委带领下,主委班子第一时间表达捐赠意愿,慷慨解囊,各工委和支部也踊跃捐赠书籍,很多会员以个人名义捐赠图书。大家或将家中旧书捐出,或网购新书,或发动身边亲朋好友捐赠,半个月的时间爱心源源不断汇集到市委会机关,很快就筹集书籍超过三千余册,尤其令人感动的是距离较远或身在外地的会员还通过快递将心意送达。

  作为一个以教育文化为主界别的参政党,民进一直将少年儿童的身心发展和健康成长作为关注重点。每年的儿童节,民进西安市委会都会利用自身的特色优势,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爱心帮扶活动,并与多所学校和儿童福利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关注青少年儿童事业发展,为他们快乐健康成长奉献更多爱心,付出更多努力。

  市妇联副主席、民进西安市委会直属工委主委、华赋教育集团总裁米莹,民进西安市委会常委、高新中学副校长贺三宁等20多位会员代表参加活动。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