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 学以致用 推动发展
——民进省委会朱鸿副主委赴咸阳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8-7-20  作者:栾冰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进十二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7月17日上午,民进陕西省委会副主委、陕西师范大学教授朱鸿在咸阳市委会就“丝绸之路与文化传播”作专题讲座,民进陕西省委会秘书长高争丽、宣传部部长吴巧月等出席会议。民进咸阳市委会主委蒋彬凤主持会议。

  在专题讲座中,朱鸿以丰厚的文化底蕴、幽默风趣的教学语言,从丝绸之路的开辟、经过丝绸之路的文化传播以及文化传播的意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存在于古老华夏国度中那条充满神秘色彩的黄金之路、灿烂之路,并围绕丝绸之路是经济繁荣、文化传播的重要基石来论证,从五千年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根源进行剖析,尤其是“丝绸之路不仅是我国古代连接东西方的商业纽带,更是贯穿东西方文化和艺术的重要途径”的论断让培训班成员收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会员对我国传统文化的认知。

  他还对与会者提出以下建议和希望:第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记载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在建设家园的奋斗者开展的精神活动、进行的理性思维、创造的文化成果,唯有认真学习,才能丰富彼此的生活。第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唯有认真学习,才能以一种文化遗存开拓我们的精神领域。第三,稳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构建以传统文化为独特标识的共同精神家园,唯有认真学习,才能为新的交流和文化传播提供支持。 

  蒋彬凤代表咸阳市委会对朱鸿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各基层组织要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握“四新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发展,努力为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建设贡献力量!

  民进咸阳市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骨干会员共50余人聆听报告。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