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生华副主委带队参加民进中央贵州调研
来源:社会服务部  日期:2018-9-30  作者:孙庄志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议精神,响应7月20日蔡达峰主席在民进中央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民进优势和特色,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9月17日至20日,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带领陕西、浙江等省市民进组织主管社会服务工作的领导及有关专家赴贵州开展了定点扶贫调研。

  民进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闵生华率团参加了本次调研。团员有: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孙庄志,民进咸阳市委会主委蒋彬凤,陕西民进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李莉、孙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我国著名农业问题专家李录堂。

  刘文胜感谢中共黔西南州委州政府、安龙县委县政府对民进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民进省级组织、经济界会员及专家积极参加定点扶贫调研并为推动民进助力脱贫攻坚所付出的努力。他希望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经济界会员坚持务求实效的原则,以本次定点扶贫调研为契机,持续开展好后续的对接、交流和合作。立足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不断增进对黔西南州安龙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了解,结合当地的实际需求,不断加强民进组织之间的联动与合作,整合信息和资源,进一步聚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同步小康社会贡献出智慧和力量,为多党合作服务改革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调研组一行参加了民进企业家贵阳投资项目推介会、民进企业家黔西南州招商推介座谈会及安龙县招商推介座谈会,听取了相关招商引资环境、政策及项目介绍,实地考察了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兴义山地旅游业投资项目、景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金州农耕文化园、大秦农业科技园、贵州汇珠薏仁集团及安龙县工业园区。

  我省李录堂教授前往安龙县有关乡镇开展专题讲座,数十位乡镇干部聆听了李教授的精彩演讲。李教授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从事农业经济管理与农村问题研究的专家,多年来,围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有关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出版专著《双重保障型农地市场流转机制》并将成果运用到实践,受到国内同行、多家媒体关注。在演讲中,李教授就乡镇基层干部普遍关心的土地产权变更、土地流转等农村改革热点问题的提问一一作答,受到干部群众的热情赞扬。演讲结束,李教授与当地主管农业的县乡领导对接,表示要将安龙县作为课题研究的联系点。

  省委会企业联谊会副会长孙斌长期致力于茶叶研究,现任西北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陕西省农业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站站长。贵州是我国重要的茶产区。孙会长与前来参加听课的当地茶农、村镇干部深入交流,热情对接。他演讲的题目是:文化为魂、人才为本—浅谈贵州黔西南地区特色茶产业发展。重点讲解茶文化发掘与推广、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与输出、开拓具有地方区域特色的茶产业发展道路。题材新颖、内容结合实际,深受当地茶农欢迎。

  贵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石洪,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统战部长罗春红,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副州长王雄义,民进黔西南州委会主委黄健勇,中共安龙县委书记钱正浩等参加相关会议并陪同调研。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