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宝鸡市委会传达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民进宝鸡市委会  日期:2018-10-26  作者:同咏梅

 

  10月15日上午,民进宝鸡市委会召开机关会议,驻会副主委马宗科传达了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10月10日至11日,五年一次的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等出席会议。民进陕西省委会宣传部部长吴巧月、民进宝鸡市委会驻会副主委马宗科等4人代表陕西省参会。

  开幕式由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主持。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向在民进宣传思想工作中辛勤付出的会员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得表彰的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民进的思想宣传工作,有优良的传统、丰富的经验、出色的业绩。过去五年,民进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全面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强调,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还要形成更大合力,发挥更大作用。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代表人士要发挥表率作用,在宣传思想工作上下功夫;宣传思想工作干部要增强学习自觉性和政治敏锐性,在提高工作能力上下功夫;各级组织要组织和引导广大会员尤其是代表人士参与宣传工作,通过多种传播渠道和方式正面发声。要加强会内宣传阵地建设,构建全会媒体工作联系互动机制,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统一性和传播力。

  开幕式上,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激励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民进中央授予140个集体“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181人“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民进宝鸡市委会被表彰为“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机关干部同咏梅被表彰为“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民进宝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马宗科代表市委会领奖。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亲自为民进宝鸡市委会颁奖。

  闭幕式由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黎晓英主持。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作了讲话。他指出,蔡达峰主席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对新时代的民进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切实运用到全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推动全会宣传思想工作展现新作为。他强调,要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首先是民进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带头做宣传思想工作。二要树立以会员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三要适应时代的变化发展,改进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式方法,让宣传思想工作入脑入心。王刚说,宣传思想工作不但要巩固全会政治共识,还要协助党和政府凝聚共识,让更多的人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谈到当前重点工作时,王刚表示,一是要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进各级组织要按照民进中央的部署,突出活动主题和学习重点,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二要认真落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工作部署,第四季度重点是要组织开展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各项活动,引导广大会员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巨大成就,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三要重视并做好网络舆情工作,要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从行动上真正落实下去。

  10月10日,王刚还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开创民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民进五年来的宣传思想工作,总结了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和积累的新经验,分析了民进宣传思想工作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今后五年加强新形势下民进宣传思想工作做出了总体部署。

  九位省级组织、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大会交流。

  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同志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蔡达峰主席开幕讲话精神的体会,交流了宣传思想工作的成果、经验和体会,讨论了《民进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五位同志在闭幕式上代表各自小组对分组讨论情况进行了交流。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