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西安市委会举办第四期骨干会员暨新会员培训班
来源:鄠邑工委   日期:2018-11-12  作者:王霏

         10月15日至19日,民进西安市委会第四期骨干会员暨新会员培训班在西安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18年新入会会员和新聘任信息员40余人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培训。

       15日上午举行了培训班开班式。开班式由中共西安市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徐平主持,专职副主委王厚、秘书长张冰甫出席。王厚在开班式讲话中向受训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带着问题学,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践行者;二是要全身心投入,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三是要通过学习提高履职尽责本领,更好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

  开班式上,宣传处处长李宝珍宣读了《中国民主促进会西安市委员会关于聘请吕远等27名同志担任西安市委会信息员的决定》,王厚、张冰甫、徐平、李宝珍向新任信息员颁发了聘书。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课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市社院的何虹、艾年武、张雪梅、高泉、杨婷5位专家分别作了《调研报告、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写作》《加强意识形态建设 坚定“四个自信”》《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树立宪法权威 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追赶超越 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讲座,让学员们系统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民主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坚定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心全意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信念,有效激发了民进会员为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努力奉献的热情。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在西安碑林博物馆感受书法艺术,学习传统文化;走进西安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了解老建筑改造、城市记忆遗存、体验型消费经济融合创新发展的机遇和魅力;参观爱菊粮油应急基地,通过爱菊集团八十年来一直坚守诚信而成为全国粮油业唯一一个道德模范提名奖的实例近距离感受诚信的重要意义。

  在19日举行的培训班结业仪式上,社院办公室主任陈智峰与参训学员座谈交流,倾听学习体会,并希望所有学员将学习当成一生的事业,不懈努力,不断追求。会员们认为,5天的学习培训,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加深了彼此了解,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脚踏实地,履职尽责,为推动民进事业发展和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西安贡献全部力量。

()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