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韩城市委会城区支部组织会员参观渭华起义 红色革命基地
来源:民进韩城市委会  日期:2018-11-29  作者:

  10月21日,民进韩城市委会新城一支、二支、三支联合组织会员赴渭华起义红色纪念基地调研学习。民进韩城市委会副主委张玉会带队参加了此次的调研。

  渭华起义纪念馆坐落在陕西省华县高塘塬上,这里地势挺拔,山清水秀,风景宜人。南接秦岭,北临渭水,川塬起伏,沟壑纵横,粮丰林茂,人杰地灵。它与雄伟高大的渭华起义纪念塔相映生辉,是陕西省委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广大人民群众缅怀先烈,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理想场所。

  渭华起义是发生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由我党领导的震撼西北波及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大起义。填补了西北地区革命斗争史上的空白。树立了党领导的西北人民革命斗争史上一座丰碑,在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斗争史上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青史永志。

  调研组一行瞻仰了渭华起义烈士纪念塔,参观渭华起义纪念馆,聆听革命历史,缅怀先烈事迹。通过学习,大家深受感动,被革命志士大义凛然,舍我其谁的革命斗志和精神所鼓舞,热血沸腾,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