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会员崔萌荣获陕西省第二届十大“三秦巧娘”称号
来源:民进铜川市委会  日期:2018-11-29  作者:

  11月5日,在第25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开幕之际,陕西省妇女联合会举办的“陕西省三秦巧娘手工艺品暨巾帼现代农业脱贫成果展”开幕式传来好消息,民进会员、耀州区春萌秦绣工作室设计师崔萌获得“三秦巧娘”称号,这是铜川市惟一获此荣誉称号的妇女代表。

  崔萌自幼就在母亲的带领下,跟随西安美院教师学习素描、色彩等绘画知识,同时受母亲长期从事刺绣的影响,对秦绣钟爱有加。在长期的创作实践中,崔萌的绘画作品先后赠于德国多纳斯贝格县、日本雾岛市友好访问团及美国宝洁公司友人,并多次获省市区书画比赛一等奖。秦绣作品《永乐宫壁画》(玉女像)代表陕西唯一刺绣选手入选2016中国当代工艺美术双年展,于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并被中国工艺美术馆永久收藏。秦绣作品先后获第五届海峡工艺精品奖金奖、第53届全国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金奖,全国第十五届、第十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赛铜奖、第三届中国创意产品设计大赛优秀奖、全省第九届女性手工艺品技能大赛(刺绣类)一等奖等奖项。

  崔萌也先后被授予铜川市妇女三八红旗手、铜川市身边的好青年、耀州区创优好青年等荣誉称号。

 ( 崔萌,1981年9月出生,民进会员,铜川市政协委员,耀州刺绣非遗第五代传承人,全国妇女手工艺编制协会会员,陕西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