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榆林市委会举行2018年 基层组织领导干部暨骨干会员培训班
来源:民进榆林市委会  日期:2018-12-19  作者:常永强

  2018年11月27日至12月5日,榆林民进2018年基层组织领导干部暨骨干会员培训班如期在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30名来自榆林民进各级组织的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由民进榆林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秦伟带队参加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秦伟强调,举办本次“民进榆林市委会基层组织领导干部暨骨干会员培训班”旨在开阔会员视野,拓展知识面,增强民进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大家的参政党意识,为榆林民进培养一批政治素养高、履职能力强的基层组织领导干部和骨干会员,为榆林民进事业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最后,秦伟对参加培训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明确学习目标;二是要注意学习知识与实际工作的结合;三是要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切实增强参政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开班式上,江苏省社院培训处副处长李磊代表江苏省社院对学员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江苏社院的基本情况及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预祝培训班圆满顺利,学员有所收获。秘书长鱼智也对本次培训提出了要求。

  本次培训有幸邀请到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新教授、江苏省社院科研处处长任世红教授、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魏晓蕾教授进行授课。几位教授立足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通过集中授课、座谈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分别就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民主党派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精神、多党合作事业走过的光辉历程等进行讲授。

  课程安排科学合理,授课教师教学方式各具特色,课程内容丰富、讲解具体生动。课后,学员们又前往秦邦宪故居、钱钟书故居、张闻天故居、费孝通江村纪念馆、杭州党史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等地进行考察学习,缅怀前辈革命家、文学巨匠的伟大情操和高尚品德。进一步了解到革命先辈们历经磨难、不忘初心的奋斗精神。

  培训会员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不仅提升了认识,开拓了视野,扩宽了思路,坚定了信念而且还引发了强烈共鸣,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今后参政议政指明了方向。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