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孝林先生八载捐资助学座谈会在铜召开 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闵生华出席并讲话
来源:社会服务部  日期:2019-2-1  作者:孙庄志

 

  1月31日上午,“孝林先生捐资助学”座谈会在铜川新区政务大厦隆重召开。

  民进陕西省委会常委、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原副主任、陕西华海盈泰医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孝林,铜川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田芳珍,铜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郭玉宁,铜川市慈善暨扶贫协会会长郭平安,铜川市一中副校长许天成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省政协常委、民进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闵生华应邀出席座谈会。

  会议由铜川市工信局副局长、市中小企业促进局局长、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侯小洲主持。

  

  “孝林助学”项目是民进陕西省委会搭桥,民进铜川市委会引进,孝林先生出资,铜川市慈善协会组织实施,铜川市一中协助上报资助对象的助学项目。八年来张孝林先生共出资十多万元,帮助铜川市五名贫困学生完成从初中到大学的学业。

  座谈会上,市慈善暨扶贫协会通报了捐助情况,受助学生分别讲述了自己受助以来的生活学习情况,并对捐助人张孝林表达了感谢之情。何同学说,孝林叔叔对我的帮助,不仅减轻了我的家庭经济负担,让我的家人不必为了学习费用而担忧,更重要的是培养了我的责任心。张同学说:孝林叔叔从初三开始就资助我们,现在已经8年了。真的非常感谢!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会永远铭记叔叔的这份恩情,更加努力充实自己,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远在广东的李同学由于种种原因无法赶回,特地通过视频表达感激之情:孝林叔叔给我的帮助不但大大减轻了我的家庭经济负担,让我的生活与学习得到了物质保证,让我能够更加安心与专心地学习,而且还增强了我的感恩心,让我更加懂得知恩图报,培养了我的生活自信心,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坚定了我报效祖国与人民的信念。我会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珍惜时间,拼搏奋斗,励志成才,努力成为祖国未来合格的建设者与接班人,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做出最大的贡献。

  看到五位同学一个个学业有成,有的已经就业签约、有的还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张孝林感到非常欣慰,在讲话中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八字希望”:自强、厚德、专注、诚信。他解释说,从易经时代始,中国人就讲自强不息,自强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一个人能做到自强,则事业会无往而不胜,能应对生活的艰难困苦,将来辉煌的事业一切皆有可能;厚德,我们的教育一直以来都是德育第一,不可想象,一个没有起码道德操守的人会是一个成功的人,德以立人,厚德可以载物。德不配位,必然为人所不齿;专注,三字经里就说,教之道贵以专,专注就是专心致志,学有专长,认准的路就要一直走下去,不轻言放弃,干一行爱一行才能成为某一行业的行家里手,他山望见那山高,没有脚踏实地的专注精神肯定一事无成,这已经为古今中外无数事例所证明;诚信也是我们核心价值观所倡导的,并要我们一以贯之认真践行,当今社会不论公务商务,诚信是一张通行证。要实现我们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自强、厚德、专注、诚信缺一不可相辅相成。

  张孝林的精辟阐述,博得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多年来,孝林先生立志为社会和他人多做贡献,先后为大学生、下岗职工提供就业机会5000余人次;2000年,为民进中央的贵州普安县中医院项目捐赠50万元的进口先进医疗设备;2003年抗击非典时期,他向国家、省、市“防治非典”办公室捐赠了500万元的“非接触式影像诊断系统”;2008年,汶川5.12特大地震后,张孝林第一时间在公司内部发起了“让我们行动起来!”的口号,将价值112万元的医疗设备及现金财物送往灾区;2010年,捐赠价值380万元的医疗设备,帮助陕西安塞地区基层医疗信息化建设。他参与公益慈善的小项目更是不计其数。在担任陕西民进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会长期间,他以身作则,全身心投身民进省委会的脱贫攻坚战役中,为贫困地区群众早日脱贫付出了巨大努力。多年来他的公益慈善捐赠折合资金以千万计。

  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闵生华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张孝林的先进事迹。闵生华说,今天很高兴参加孝林先生助学座谈会,收获多多,感动多多。孝林先生是多届省政协及民进省委会常委,也曾是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副主任。他的事迹早已名闻遐迩,多次受到民进组织及党和政府的表彰。张总是民进会员的杰出代表。他把慈善事业真正当成了一件事业来做,一点一滴踏踏实实,作风务实从不张扬。他说,“帮助别人越多的人,应该就是越能感受到幸福的人!” 这是张孝林在民进陕西省委会组织的中国特色政党制度主题讲座暨“我身边的先进”宣讲大会上吐露的心声。

  闵生华号召同学们要向张孝林先生学习,传承他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高尚品德。

  闵生华强调,在张孝林先生的无私资助下,五位同学即将完成大学学业步入人生走向社会,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时代在召唤,新的征程已经起航,奋斗没有休止符。希望同学们将孝林先生的美德不断传承并发扬光大,孝林先生的“八字希望”语重心长,发自肺腑,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大家要照着去做,立志实现人生价值。学会感恩,回报社会、报效祖国。现在你们衣食无忧、学费无忧,将来一定会“先天下之忧而忧”。今日莘莘学子,明天社会栋梁。我期待大家并相信大家!

  座谈会最后,民进铜川市委会主委田芳珍讲话,盛赞张孝林先生八年如一日,坚守信念。田芳珍说,孝林的爱心捐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引领了良好社会风尚,倡了导社会精神文明,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履行了一名优秀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践行了习近平新时代民进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大提升了社会公益活动的参与度和民进组织的影响力,为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发挥了积极引领作用。

  八年资助情,一生永感怀。孝林先生的真情付出,各位同学将永远感恩铭记,孝林先生的高尚情怀,将成为铜川民进组织光辉的一页。

  在铜川期间,闵生华还与民进市委会班子成员就社会服务、宣传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谈。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