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陕西省委会在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上 喜获三个奖项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9-2-13  作者:栾冰

 

  2月2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出席会议。省民宗委,各市(区)委统战部、民宗局,省委和省级国家机关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统战部机关干部共220余人参加会议。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机关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统战系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各民主党派结合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举办了一系列专题培训和考察参观活动,广大党外人士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态度更加鲜明,全省统一战线呈现开拓奋进、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2019年要进一步支持民主党派建设,着力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一是要坚定不移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组织统一战线开展系列庆祝活动,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落实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引导各民主党派深化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责使命的认识,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精神,优化师资力量,创新培训模式,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二是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协助民主党派制定成员发展年度规划、健全完善理论学习、民主决策、民主生活会、内部监督等制度,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三是切实提高组织发展质量。各民主党派要把握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提升标准、严把关口,从根本上确保组织发展质量。组织体系也要合理布局,不能过于强调向基层延伸。四是不断改进政党协商工作。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政党协商工作的会议纪要》精神,进一步优化协商计划、加强协商组织、丰富协商形式、严格协商程序,支持民主党派围绕协商主题深度调研、广泛交流,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为了更好地总结经验、推动工作,会议表彰了全省统战理论调研、实践创新、宣传及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民进陕西省委会荣获全省统战理论研究先进单位和统战宣传工作先进单位,重点调研课题——“关于加强和创新民进基层组织建设的研究”获得统战理论研究成果一等奖,以新形象新作为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