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陕西省委会举办2019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来源:组织部  日期:2019-4-9  作者:

         2019年3月18日至3月27日,民进陕西省委在江苏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为期10天的《民进陕西省2019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的培训学习,来自地市及省直的50位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学习期间开设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统一占线理论与政策,改革开放40年回顾与思考》《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实践》《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承担起新时代参政党的责任与使命》《儒道传统与文化自信等理论体系》《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理论》《文化自信与中华优秀文化》八场讲座,并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系列现场教学。全体学员在授课老师的生动讲解中,更加明晰的认识到统一战线理论的科学内涵,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代中国的意义和价值地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民主党派的职能和责任有了更多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履行职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左延珠为这次培训做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承担起新时代参政党的责任与使命》的专题讲座,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与使命、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重要方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处理好七个方面的关系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基层组织的重要性,强调基层组织是参政党事业活力的展现,切实地分析了当前我会基层组织建设中的不足,从处理好七个方面的关系入手,给大家提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路径和具体的方法,对目前开展基层组织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学习期间,江苏社院教学处组织学院教授及专家,与学习班的部分学员就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中思想建设、基层组织的机制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条件保证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与会人员在相互的交流探讨中,并就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专题辅导及系列现场教学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的政治自觉性,使参培学员对民进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

    刘宽忍主委对本次培训班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并达到预期效果寄予了殷切期望,民进省委高争丽秘书长,在结业总结中传达了刘宽忍主委对大家的问候及期望,强调基层组织建设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希望各位参培的基层组织负责人,通过这次的培训学习:一是要凝聚政治共识,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在基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民进会章、会史的学习活动,传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二是要激发工作热情,推进工作执行力。参训的都是个基层组织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积极参与会务工作,热情参加党派组织的活动,努力做到“双岗建功”;三是要认真履行职责,要通过参加调研活动、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提案或议案等形式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要从身边的微公益做起,积极参加社会服务活动,认真落实2019年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的各项任务和要求,推动我会的基层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