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庄里支部会员参加富平各界人士为胡景翼将军扫墓活动
来源:民进庄里支部  日期:2019-4-19  作者:

  今年是中国近代史上著名爱国将领、杰出的民主主义战士胡景翼将军逝世94周年及胡将军创建的富平庄里立诚中学建校99周年,为了弘扬将军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3月31日,富平县各届人士怀着崇敬的心情,乘专车从富平庄里出发,来到华阴烈士陵园,为胡景翼将军扫墓。

  胡景翼(1892一1925)字笠僧,陕西富平庄里人,1910年入同盟会,辛亥革命时期在耀县组识起义失败后流亡到日本。1915年护国战争时期奉孙中山之命回国,加入于右任在陕西组织的靖国军,任第四路军司令。1920年直皖战争后编入陕军第一师,1924年10月与冯玉祥、孙岳联合发动北京政变,后与冯、岳组织国民军,任副司令兼第二军军长,11月任河南军务督办。1925年病逝于开封,葬于华山王猛台,后迁入华阴烈士陵园。

  参加祭扫活动的有:富平庄里立诚中学师生代表,富平政协庄里学习组代表,胡景翼研究会代表,中国民主促进会庄里支部代表,胡景翼将军的亲属共130余人。

  祭扫活动在胡景翼将军纪念碑亭前举行,由立诚中学副校长程高主持,立诚中学的师生代表和胡景翼研究会代表向将军墓敬献了花篮。胡景翼将军孙子胡膺宣读了“祭文” ,立诚中学学生代表敬致 “ 献词” ,将军家属代表胡军、杨一平发表了讲话。

  据悉,胡景翼将军墓已列入第七批陕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此次活动是胡将军墓从华山王猛迁入华阴烈士陵园后的第一次有组织的祭典活动。

   民进庄里支部主委荆铁、会员许毅斌、张宏军、马爱琴、赵广安、齐高峰、齐西丽应邀参加了上述活动。()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