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四届二次理事会议在西安召开
来源:社会服务部  日期:2019-5-5  作者:孙庄志

  4月26日,陕西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四届二次理事会议在西安老钢厂左右客酒店举行。企联会会长、副会长、理事、会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民进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闵生华、副秘书长张秋菊及社会服务部部长孙庄志出席会议。

  会议由王涛会长主持。

  会议主要议程为:

  一、学习民进中央办公厅文件:进中办发(2019)22号《关于在全会开展2019年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征文活动的通知》;讨论如何参与省委会潼关扶贫点暨民进中央在贵州扶贫点的脱贫攻坚工作;

  二、学习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史资料,现场赠送《民进名人录》;

  三、税务学专家黄素文主讲《今年以来个税及企业所得税的变化》;左右客酒店董事长屈丽华介绍创业经历;

  四、工作交流汇报:李莉、王涛同志介绍参与蔡达峰主席来陕调研情况;秦东魁等介绍在山东曲阜参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创新研学班心得;张雪梅等同志介绍参加民进中央在广西调研活动情况;与会人员交流各自近期工作。

  王涛会长感谢省委会领导对企业联谊会工作的支持指导。详细介绍了省委会扶贫点—渭南市潼关县安乐社区西寨子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号召广大会员积极投身扶贫攻坚战役,为党和政府分忧,为贫困地区群众早日摆脱贫穷献计出力。王会长表示,五月下旬前后将组织企业家亲赴潼关县考察调研。

  会史教育是我会会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今天会议现场,省委会社会服务部向大家发放了会史资料《民进名人录》。旨在通过学习会史,教育广大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加强培养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同时发挥民主党派的特色与力量,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脚踏实地,不断迈向事业新辉煌。

  黄素文同志的税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翔实,贴近企业实际,有很强的实际指导意义,很受欢迎。大家边听讲座边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闵生华副主委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企业家联谊会在民进各级组织领导下,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为新阶层人士服务,广泛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取得的成绩。特别是近年来多次参与完成省委会及民进中央的脱贫攻坚任务,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闵生华说,省委会社会服务工作连续三年获全国先进,“军功章”上也有企业联谊会成员的一半。

  闵生华指出,过去的几年,广大企业界会员立足本职,积极勤勉,大胆创新,守法经营,克服困难,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在新的历史时期,特别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要保持头脑清醒,努力把企业做强做大,为社会尽职尽责,为参政党添光添彩。习近平总书记说: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历史在前行,时代在召唤,人民在期待。梦想的彼岸就在眼前,这正是我们民进会员奋力划桨的时刻,让我们勠力同心、穿云劈浪,直达辉煌的彼岸!

  会后,与会人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左右客酒店艺术客房、美术馆餐厅和正在展出的艺术作品,还参观了华清设计创意园区、陕西钢铁厂历史回顾展,大家由衷赞叹左右客在老工业遗址保护、修旧利废、艺术主题营造和文化创意方面大胆创新的前瞻性探索,给予左右客多年来积极开拓产业投资新模式、吸纳社会就业以高度肯定。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