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延安市委“加大对外开放力度 助力延安全面小康”课题组赴广东调研
来源:民进延安市委会  日期:2019-5-6  作者:王景

    

  4月2日至9日,民进延安市委“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助力延安全面小康”课题组组长徐长玉,带领课题组成员王景、屈锋、张志平、魏华、王晨远、高晓宁一行,前往广东省广州市、惠州市和佛山市调研。

  4月2日至4日,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广州市开展考察交流活动。在民进广州市委副巡视员兼参政议政处处长梁晓玲、办公室调研员何江帆、参政议政处任慧明等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广州市规划展览中心、广州市珠江新城和广州市对外开放四十周年成就展,并与广州市商务委员会举行了座谈,听取了广州市政商务委员会综合处、港口处和“一带一路”办公室负责人的情况介绍。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民进广州市委会机关。民进广州市委副主委徐兆东、秘书长梁燕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大家观看了广州民进宣传片—《情系珠水持正行远》,参观了机关文化走廊及办公场所,并就如何做好民进会务工作进行了座谈。4月4日上午,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广州市委主委李小琴,办公室副主任郭雯专程来到广州大厦看望调研组一行,并围绕广东加快对外开放的实践与经验等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

  4月4日至6日,调研组来到惠州市调研。民进惠州市委主委梁浩介绍了惠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进惠州市委会工作情况,民进惠州市委副主委翁炜,办公室主任彭贵和、副主任杜小松等陪同调研组前往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潼湖科技小镇、惠州市西湖湖泊治理示范点、惠州市深水金山污水处理厂、惠州绿色动力环保有限公司、大亚湾(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中心、中山大学惠州研究院和大亚湾水产试验中心考察,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

  4月7日至9日,调研组来到佛山市调研。民进佛山市委主委武小文,副主委谭伟亮、游斌,秘书长黄锦培等陪同调研组一行,分别考察了广东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罗浮宫国际家具博览中心、金融高新区、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馆、美的集团、顺德区锡山家具有限公司、广东工业设计城、南风古灶1506创意城、佛山新城和岭南新天地等。期间,调研组一行还与民进佛山市委及所属民进南海区委、民进顺德区委负责人就加强两地民进组织合作进行了交流。

  此次调研,是民进延安市委继2017年赴云南、贵州开展“加快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业,助力延安转型发展”调研之后,开展的第二次出省调研活动。通过调研,极大地开阔了民进会员的视野,达到了“跳出延安看延安”的目的,对进一步提高延安民进的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水平,更好助力延安如期够格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具有意义。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