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商洛市委会深入深度贫困村开展 社会服务和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民进商洛市委会  日期:2019-5-17  作者:

 

  4月13日,民进商洛市委会组织市委委员及部分骨干会员,深入商州区杨斜镇牛槽九年制学校和杨斜镇西联村,开展以“建基地结对子、走基层促脱贫”为主题的社会服务和专项调研活动。商洛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商洛市委会主委苏红英参加活动。

  建基地结对子”活动启动仪式上,苏红英和牛槽九年制学校校长为共同为“商洛民进社会服务基地”揭牌,市委会为学校师生赠送了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器材和体育运动服装,22名民进会员与好学上进的贫困学生结成“一帮一”长期帮扶对子,并赠送了书籍和慰问金。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以“爱国.励志”为主题的文艺联欢活动,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学校举行的座谈会上,民进会员围绕乡村教育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调研,对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和结对帮扶提出了建议。民进会员与结对学生共进午餐,倾心交谈,传递了浓浓的关爱之情。学生们表示,将倍加努力学习,增长本领,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民进会员还为学生进行了羽毛球现场教学。

 

  下午,民进市委会在杨斜镇西联村开展了“走基层促脱贫”活动,苏红英带领民进会员走访慰问了10户贫困户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米油、被褥等生活用品,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状况、收入来源、产业发展情况和脱贫计划,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树立起自强自立、勤劳致富的决心和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生活。 

  走访结束后,会员们与村民干部、村民代表就西联村的脱贫发展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西联村海拔高、面积大、人居分散、主导产业单一的实际,苏红英建议村上要结合自身实际,下气力在中药材种植、养殖上发展,形成规模型主导产业,增加群众收入。要抓住劳务输出优势,协调对接信息,培训专业人才,打造品牌化劳务队伍。当村民代表提出村上没有村医和幼儿园时,苏红英表示,将通过社情民意渠道尽快形成建议,并积极协调关部门,力争为村上建成标准化的卫生室和幼儿园,配备具有资质的村医和教师,解决群众看病难和儿童入园难问题。会员们还表示,将通过“欧美同学会”等渠道,为村上和学校争取资金、项目、技术服务。

  苏红英希望广大民进会员要经常走进基地,以爱心善举牵手山区学生,帮助他们成长成才;要经常深入一线,了解农村发展变化,提出更多接地气的建议思路,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

】【打印】【关闭窗口